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5.2020 團結一心抗擊疫情 CCACC同舟共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距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於3月11日宣布新冠狀病毒為世界大流行病,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隨著新冠狀病毒在美國的傳播,很多人的生命安全都受到了威脅。艱難時期下,團結一致尤為重要。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參贊兼副總領事楊東女士以及陳川秘書代表中國大使館於4月28日上午來訪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致贈中國駐美國特命全權大使崔天凱簽名之慰問信、口罩以及溫度計,中心由李志翔會長以及張麗芳副會長代表接受。

崔大使在慰問信中指出,不久前,當中國致命疫情重創之際,旅美僑胞和留學生源源不斷地送去寶貴的精神力量和物資支持。如今,美國疫情肆虐,大家展現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優良傳統。疫病無情人有情。

在與楊東女士以及陳川秘書的交談中,李志翔會長說明疫情期間中心所做的社區服務,例如,歡樂日間保健中心考慮到耆老的身體及心理狀況,仍提供遠程醫療服務,包括送餐上門、每日電話問候、護士遠程問診、社工服務等,讓不能來中心的耆老仍能感受到歡樂大家庭的溫暖。就像一個歡樂耆老評價的那樣: 雖然疫情期間我們只能待在家裡,但歡樂的關懷無處不在,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

李會長提到,泛亞義務門診依然開放,服務有需要的病患;中心不但建立新冠病毒信息服務專線,還設有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盡力為社區人士排憂解難,幫助他們渡過這段時間艱難時期。由於疫情期間的醫療資源異常短缺,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充分發揮社區橋樑的作用,向醫院和醫療機構捐贈了一萬個口罩,希望可以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同時,中心結合社區其他組織的力量,一起在疫情中服務社區,關懷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以及弱勢人群,例如,加入亞太裔社區聯合救助基金(APACT)的捐款倡議。

中心對大使館提供留學生“健康包”以協助渡過疫情,亦致意並感謝。尤其,中心曾為位於華盛頓特區的Gallaudet University裡的中國聾啞學生,聯繫中國大使館發放“健康包”,中國大使館立即回應,幫助這群需要關懷的學生。

關於亞太裔美國人社區聯合救助基金(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e Together,簡稱APACT),是由蒙郡華裔家長聯合會(CAPA-MC)連同多個社區組織設立的公益團體,擬募集10萬美金,向餐廳購買食物等,捐贈給遊民收容所、食品銀行、警消人員、醫務人員和醫院等。如此,不僅對在抗疫一線工作的人員表達感謝,對許多受疫情影響而生活有困難的人群給予關愛,同時幫助到生意慘淡的餐飲業。

在抗擊疫情中,我們亞太裔已經展現對社區的關愛和有擔當的行動能力。我們相信,只要人人團結一致,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讓我們手牽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渡難關!

                    28.jpg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參贊兼副總領事楊東女士(右)致贈慰問信、口罩以及溫度計,表達對僑民的關心。CCACC李志翔會長(中)以及張麗芳副會長(左)代表接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