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23.2020 蒙郡公共衛生緊急補助項目線上說明會 協助本地小企業主渡過難關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本地小企業主遭受巨大經濟損失,甚至需要額外支出購買設備,調整成線上工作方式以維持營運。蒙哥馬利郡政府因應此一緊急狀況,成立蒙郡公共衛生緊急補助 (PHEG)項目,協助蒙郡小企業主渡過難關。為協助小企業主申請,蒙郡政府和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合作,舉辦線上說明會,現場答詢。參加人士皆有所收穫,還有人立即透過簡訊,當場向主辦單位表達感謝。

這項線上說明會於4月23日下午7時舉行,由蒙郡政府商務聯絡官員 Daniel Koroma先生主講,CCACC 泛亞義務門診主任陸惠興女士擔任翻譯。陸惠興是CCACC 紓困信息諮詢專線小組的負責人,領導工作小組成員蒐集並了解從聯邦到地方政府的各項資金援助,以電話提供相關訊息和諮詢服務,目前已有70多通的電話服務紀錄。

Daniel Koroma先生在線上說明會中,針對PHEG項目的內容、申請資格、審核原則、以及最新的申請狀況等進行詳細的說明,並即時解答各種疑問。這次的紓困項目主要是針對蒙郡內小企業主、非營利企業、獨立承包商和獨資經營者,凡在2020年3月份中,損失超過五成以上的,經蒙郡政府審核後,可提供最高75,000美元的緊急紓困金,包含2,500美元的線上工作設備採購金。審核原則是根據企業過去兩年的營運狀況以及每月平均盈餘,與2020年3月份的盈餘相做比較,並以此為補助金額的考量標準。獨立承包商或是獨資經營者,則可提供3月份的收支損益表以及銀行對帳單作為申請的資料。若是申請線上工作採購設備者,則需在申請表中,附上採購收據或是估價單。

截止說明會當天,蒙郡政府已收到超過6,200份的線上申請表。對已完成申請的案件,郡政府已加派雙倍的審核人力,儘快撥款。目前已有部分申請案陸續通過,並有申請人開始收到紓困款。本項目已在4月25日下午5時截止申請及補件。

說明會當天,申請者關心的問題,舉例如下。

問:如果已經申請的,多久會得到結果?

答:蒙郡已經加派雙倍的人力去審閱申請案件。但因數量龐大,因此還在儘速進行中。若是已經送件,可能您的案子正在審核中,或是審查者會用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補件。請注意,蒙郡政府只會用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因此建議您最好經常查閱您的電子郵箱。這個紓困項目是上周開始進行的,而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加速進行中。有一些已經通過的案子,會在明天或下周開始收到紓困資金。

問:請問審查標準是甚麼?本紓困項目是否會根據地理位置、種族及人口分布等因素分配補助,以確保各式人口能獲得資源?

答:不會的。是根據此企業過去兩年的營運狀況以及每月平均盈餘,與2020年3月份的盈餘相做比較,作為補助金額的考量標準。

問:申請其他聯邦政府的補助,是否會影響申請本項目?

答:蒙郡政府鼓勵大家申請其他各種的紓困項目,這並不會影響本紓困項目的申請。

問:我的企業在3月份還有營業部分天數,因此主要損失在4月份,請問我可以申請嗎?另外是否還會有類似的補助?

答:雖然現在的審查標準是針對3月份損失超過5成以上的企業,但我們鼓勵只要3月份有虧損的企業都來申請。另外蒙郡政府正在討論,針對2020年4月份的損失企業主是否進行紓困補助。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儘速公布。

gdfgdfg.png

蒙郡公共衛生緊急補助項目線上說明會截圖

本次線上說明會採用全程錄音,歡迎各位前往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網頁點擊視頻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552,或者點擊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RZkd3H2iM

對於未來相關的紓困訊息,CCACC會密切注意並公告周知。美京華人中心的新冠紓困訊息諮詢專線: (301)663-0983,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