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28.2020 蒙郡批准2百萬美金資助COVID-19緊急租賃援助項目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今天(4月28日),蒙郡議會一致批准一項200萬美元的特別撥款,用於預防緊急住房清退和住房穩定計劃。 以應對當前馬州宣佈的COVID-19州緊急狀態,該項資金將分配給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作為其短期租金補貼項目。

該項目將由蒙郡福利部(DHHS)管理,以支持在COVID-19公共衛生危機期間由“終結與預防無家可歸服務”主導的各個項目(Services to End and Prevent Homelessness)。該項目是由時間限制的,不會阻止接受者接受他們有資格參加的其他永久性補貼計劃。

在大流行危機之前,大約一半的蒙郡租房者存在成本負擔。 Urban Institute最近的一份報告指出,租房者的經濟穩定性不及房主;在2018年,五分之一的房客沒有閒餘的$400美金應對必要的計劃外開支。 在馬州宣佈COVID-19州緊急狀態期間,由於關閉了不必要的商業活動,許多蒙郡居民沒有了收入或收入大大減少。 許多居民難以支付全部或部分租金。 蒙郡福利部指出,他們收到住房援助請求與日俱增,尤其是來自那些以前從未尋求過援助的人。

雖然目前有租約的租房者受到保護而不會被清退,但簽訂非正式住房協議的人(例如租房)卻沒有受到保護。 蒙郡將利用聯邦和州提供的住房和租金援助為符合資格的居民提供幫助,比如通過社區發展整體撥款(Community Development Block Grant)獲得預期資金。 DHHS將協助居民申請失業,公用事業援助和其他可用福利。 郡將向聯邦和州尋求應對與COVID-19大流行有關個計劃相關費用的補償。

(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