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28.2020 全美人口普查 你我有責 馬州填表申報人數僅達五成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每十年一次的美國全國人口普查是依據憲法規定,普查當年,付予每個位在4月1日住在美國人的責任,參加普查。參加普查非常重要,因為普查出的每一州人口數,直接影響到未來十年中,每一年馬州能從聯邦政府得到多少建設基金,易言之,就是多少錢能進到馬州,亦或蒙郡的口袋裡?我們的聲音在國會裡的能被聽聞嗎?比如,這次的COVID-19疫情,聯邦政府決定要撥款給每一州的紓困金,營養計劃案資助金、緊急醫療服務、疫苗數量…等的比例,就看各州各郡的人口數來發配,如果您未參加人口普查,代表您享受的上述社會福利,是分享到已參加者的部份。

現在我們強烈催促至今尚未填寫人口普查的人,不論是美國公民、永久居民、有合法工作權的稅務居民、嬰兒、老人、遊客或沒有居留身份的外國人,在4月1日居住在美國領土的每一個人,都需要填寫。

截至4月26日,馬州的自動填表或申報的人口數僅達56.6%,全美排名從二週前的第7名落居第14名。大家有責任為馬州的未來十年擔起責任,在這特別困難的時刻,拿起電話、發出各種管道的社群通知,告訴您身邊的每一人—填寫人口普查了沒?非常重要!馬里蘭州未來十年建設基金從人口普查開始。

參加普查三種方法,非常簡單,上網填寫、撥打專線電話、填表寄回人口普局。

ü  上網填寫:https://2020census.gov/zh-hant.html(中文)有十三種語言可選擇

ü  撥打專線電話:844-391-2020(普通話)或 844-398-2020(廣東話)。301-620-1517 (CCACC 服務專線)

ü  填寫紙本普查表:於四月中陸續寄到每一戶,英文或西班牙文的選擇。填好後,用免付郵資的信封寄回人口普查局。

人口普查局儘可能細心的照顧到每個族裔的需要,所有填寫的個人資料也受美國憲法的保護,僅供人口普查數據之專用。美京華人活動中心身為政府和社區之間的橋樑,受蒙郡政府之託,努力在各種社群媒體、會員、社團中傳遞人口普查的重要訊息,招集高中生義工撥打黃頁簿上的電話,盡量將參加普查的重要性傳遞到每一戶。中心已設立人口普查服務專線301-620-1517,為社區朋友們回答相關問題。

馬州及蒙郡的所有朋友們,請大家與CCACC一起攜手,告知您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完成人口普查,人人有責。讓我們為馬州及蒙郡的未來十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