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20.2020 蒙郡發佈相關資訊 謹防疫情期間的仇恨犯罪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引發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對社區和居民生活產生了眾多的壓力;對疾病的恐懼和焦慮導致針對個人、種族和地域的社會偏見及歧視。由於COVID-19的大流行,反亞裔和反猶太裔仇恨事件激增。自3月以來,亞裔美國人在全國範圍內報告了1,600多次身體或言語虐待攻擊事件。

服務社區的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廣泛收集相關訊息,並向華人社區傳遞,以幫助華人謹防疫情期間的仇恨犯罪,了解如何應對發生在身邊的仇恨事件。

本地政府資源 及時報告仇恨事件

蒙郡政府人權辦公室(Office of Human Rights)為COVID-19引起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及引發的相關仇恨事件,設立網頁專區,並提供舉報電話 240-777-8450。相關鏈接如下: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humanrights/

蒙郡政府人權辦公室同時呼籲民眾:

-  請利用政府COVID-19網站獲取有關信息,以避免錯誤信息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  COVID-19始於中國武漢,這僅是地理問題,擁有中國血統或其他血統的人,不會使他人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

-  戴口罩並不能防止未感染者受到感染。 它們旨在減少感染者感染他人的機率。同時戴口罩不意味著這個人生病。

- 病毒不識別膚色、國籍或種族。由於許多原因,許多人仍有偏見,因此,我們敦促所有社區保持警惕,並報告發生的事件。

如果遭遇即時的人身危險,請立即撥打911。如果認為自己或認識的某人是仇恨犯罪的受害者,應立即聯繫當地的執法機構或當地的聯邦檢察官。大華府地區相關舉報資訊如下:

馬州舉報:州總檢察官:1-866-481-8361

蒙郡員警署長Sonia Pruitt:240-773-6948

人權辦公室主任 Jim Stowe:240-888-5502

北維州費郡舉報電話:703-691-2031

華盛頓特區DC 舉報電話:202-727-0500 或 hate.crimes@dc.gov

若需要州政府任何資訊的諮詢與服務,請打311,會有中文服務。

您也應將這些罪行報告給當地的聯邦調查局辦公室。要找到您當地的辦公室,請按一下此處: https://www.fbi.gov/vontact-us/field,或填寫此處的線上表。

格: https://tips.fbi.gov/。有關與其他相關聯邦機構備案的資訊,可以在以下位置找到: http://www.justice.gov/。 

另外,應該保留現場照片、拍攝的視頻的副本、是否有目擊者、對犯罪者的描述及他們使用的車輛等等,做為當時仇恨犯罪的證據。 這些資訊和證據應提供給執法部門與正在調查舉報的犯罪警官。 

參與CUAH線上講座 遏制仇恨事件

蒙郡社區聯合反仇恨組織 (Communities United Against Hate,簡稱CUAH)和其共同贊助者,訂於4月24日美東時間12:00pm-1:15pm召開線上講座,將深入探討COVID-19所引發的仇恨事件問題。屆時主辦方邀請了如下發言人:

馬里蘭州檢察長Brian Frosh

馬里蘭州參議員Susan Lee

蒙郡人權辦公室主任Jim Stowe

亞太裔美國社區領導Judge Chung Pak

CUAH高級顧問Aryani Ong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高級助理區域主任Meredith Weisel

該線上講座通過如下鏈接登記註冊:https://actionnetwork.org/forms/424-online-forum-to-end-covid-19-related-hate/. 註冊成功者會通過電腦或手機收到登入鏈接或者撥入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