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15.2020 因疫情影響 人口普查更新進度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國憲法規定在4月1日這一天,每一位住在美國領土上的人都要計人口統計數據,該數據影響到未來十年聯邦政府的計劃有

  1. 每年數千億美元的聯邦資金,根據人口普查資料用於醫院、消防部門、學校、道路和其他資源。
  2. 人口普查的結果決定了每個州在國會中的席位數目,並用來劃定國會議員投票區的界限。

所以,每一位住在美國領土上的人,都應該要計入。全美人口普查進入第三週,依據人口普查中心的統計數據至4月13日止,全美自動回覆人口普查率達48.1%,而馬里蘭州自動回覆人口普查率達51.4%。換言之,有一半的家庭尚未完成人口普查。為了馬州及各郡的社區基礎建設基金,每個人都有義務通知您身邊的每一位親人、朋友、鄰居,即刻參加人口普查。

哪些人應該參加普查,只要是4月1日住在美國的領土上的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參加普查。無論您是美國公民、永久居民、外國學生、持工作簽証的外國人、剛出生的小孩、外國遊客、無身份的外國人,都應參加普查。普查的方法很簡單,普查局為便利各種不同母語的人順利填表,提供13種語言,填表完成只要十分鐘。一戶只要一個人代表填表即可。填表的內容包括姓名、生日、種族、與戶長關係、居住性質(屋主/房客/親戚朋友)等。每一份普查表的資料,都受到美國憲法的保護,僅供政府地方開發經費的分配、地方建設的規劃、國會議員席位及選區劃分等之用,絶對保密。

因疫情影響,普查工作更新進度如下:

*自動電話、郵寄或線上普查,自3月12日至10月31日止。

*學校、企業等宿舍的線上普查,自4月2日至9月3日止。

*各地招募的普查員開始訓練分配工作,自6月1日起。

*普查員現場訪查未回覆普查,自8月11日至10月31日止。

*專人訪查學校等聚集宿舍,自7月1日至9月3日。

*食堂、收容所、流動攤販等地計算人數,時間未定。

*普查專員透過電話或網路協助在各種集會、超市、商圈等的人們回答普查問題,時間未定。

*人口普查員訪查公園、橋下、夜店等計算遊民人數,時間未定。

*最終統計數據上交總統,訂在2021年4月30日。

接下來,紙本的普查表(英文/西班牙文)將在本週陸續寄到每一戶家裡。若您尚未上網或電話填表的家庭,可按表填好,用免郵資回郵信封寄回人口普查局。已完成填表則無需理會該紙本普查表。若您在8月前仍未能完成普查填表,普查人員將會到您家敲門,為您解說,並協助您完成重要的普查填表。

值此疫情,今年的普查工作特別困難,為了讓此悠關每個人享受社會福利的人口普查能達到百分百填表率,圓滿完成,每個人都有義務催促身邊的所有人立即填普查表,讓政府推動地方建設能有效的展開。每一位居民得到應有的重視及社會資源都是一百分,不要打折。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提供人口普查專線(301)620-1517,為您解答普查相關問題,歡迎社區朋友們多加利用。

2020 Census Address Canvassing 3

普查員到住家查核門號

https://www2.census.gov/library/photos/decennial/2020/2018-census-test/2018test-providence-nrfu06_med.jpg

普查員訪查未完成填表的住戶

https://www2.census.gov/library/photos/decennial/2020/2018-census-test/2018test-providence-call-center09_med.jpg

普查工作人員做在線普查答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