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12.2020 針對紓困金發放 非報稅人之填表辦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重要訊息

有關聯邦政府為因應新冠狀病毒傳染,造成的經濟衰退,將要發給美國居民的紓困金,國稅局己訂定辦法,如下:

誰可以領到紓困金

美國公民或居民,擁有社會安全號碼之報稅人,且調整所得在規定的範圍之內者。

誰會自動收到紓困金,不需採取任何動作

在2018及2019年己申報聯邦所得稅者,或正在領取社會福利退休金、殘障福利金、配偶死亡受益人福利金,或鐵路局退休金者,不需採取任何動作。

誰需要至國稅局網站填寫更多訊息

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2019,因調整所得低於需報稅額度(個人 $12,200 / 夫妻$24,400),不需要報稅,且不打算報稅者。您可以免費利用非報稅人填表處,填入個人訊息,國稅將依您填寫的資料決定您是否符合領取紓困金,及可領取的金額。

需提供的個人資料

*英文全名,居住地址,電子郵件

*出生年月日及社會安全號碼

*如有銀行帳戶,提供銀行路由號碼、帳,帳戶性質

*若今年稍早收到國稅局給的身份盜用保護號碼(Identity Protection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IP PIN

*若有,駕照或身份證號碼

*每個被撫養小孩的姓名、社會安全號、或領養報稅識別碼(ATIN ,以及小孩與您或配偶的關係

填表步驟

準備好以上資料,點擊“免報稅者: 紓困金支付由此入”(“Non-Filers: Enter Payment Info Here”),即帶您從國稅局網站進入“免費填寫表格”的網站。這個網站是國稅局認證的夥伴,是安全穩當的。

123.png

按下“開始”(Get Started) 按鈕,並遵循下述步驟輸入您的資訊:

  • 提供您的電郵和電話, 並選定一個用戶名稱和密碼,以建立個人帳號。
  • 輸入您的報稅身份 (單身或與夫妻合併報稅)以及個人資料。
  • 附註: 確認您有社會安全號碼,以及配偶的(如果您在2019年底以前結婚)。除非您在2019年報稅時,配偶是現役軍人。確認您有每一個您要申請紓困金的被撫養人之社會安全號,或領養報稅識別碼。
  • 正確勾選您或您的配偶,是否能被他人申報為被撫養人。
  • 填入您的銀行資料 (否則, 將會收到一張支票)
  • 您會被引導進入另一頁面,填入您的個人資料,確認資料是否正確。將需要您的駕駛執照 (或州發放的身份證) 。如果沒有駕照,就保留空白。

線上填寫完後,將會收到從免費填寫申請表格的客服傳來電子郵件,確認您所傳送至國稅局之資料己成功送入,或者資料有問題,如何修正。免費填寫申請表格會用您所提供的資料自動轉成1040稅表,並且傳送給國稅局供計算及發放紓困金。

相關網址

國稅局官方說明網頁https://www.irs.gov/coronavirus/non-filers-enter-payment-info-here, 及

免費填寫申請表格網址https://www.freefilefillableforms.com/#/fd/EconomicImpactPayment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免費報稅服務(VITA)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