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3.20.2020 2020年人口普查總動員 CCACC人口普查諮詢熱線 301-620-1517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2020年人口普查總動員

CCACC人口普查諮詢熱線 301-620-1517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為服務社區,配合蒙郡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亞洲聯絡處的宣導,積極投入在亞裔社區裡推廣2020年人口普查的訊息,以期幫助不易獲得此訊息的居民、有語言溝通障礙的人士、對此普查不瞭解的民眾,都能參與這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CCACC特別設立諮詢熱線 301-620-1517,回答相關問題,協助上網完成填表。

今年是1790年以來的第24屆人口普查。

時間:以2020年4月1日計算參加人口普查者

參加普查者:每個居住在該地址的每個人,包括新生兒、小孩子及大多數時間在該處居住和留  宿的任何朋友或家人,都要申報。如果某個沒有固定住址的人,於 2020 4 月 1日住在這裡,請將該人士計入。

如何參加:每一戶由一個人透過上網、電話或郵件完成人口普查。

普查資料的安全:在普查問卷上提供的訊息,只能用於統計資料,不得外傳個人資料。

為什麼人口普查這麼重要

人口普查統計數據將決定: 1)每年有超過6,750 億美元的聯邦資金,如何分配到各州,用於醫院、消防部門、學校、道路和其他公共投資的資源。2)每一州在國會中的席位數目,以及劃定投票區的界限。

這是讓住在美國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被看見與受照顧的機會。如果少了一個人,聯邦撥給每一州,再分配到每一鄰里的款項比例就少了您的配額。

如何填寫人口普查表

聯邦普查局已於三月中寄出2020年人口普查通知。如您已收到,裡面會有12位數字的人口普查號碼(Census ID),有了人口普查號碼,就可立即上線申報。

1-min.png

(2020年人口普查通知樣本,右邊有12位數字的人口普查號碼)

人口普查局設計了13種語言的介紹與說明,包括普通話及廣東話。在換頁的過程,如有語言變換的需要,在每一頁的下方會有語言的選項供選擇。視頻裡,一步一步引導如何上網填表。待瞭解所有信息,準備好填表,即可點擊「立即回答」。中文人口普查的連結是 : https://2020census.gov/zh-hant.html 

2.png

(人口普查網站上,中文頁面的說明)

在人口普查的網站上刊登: 如需獲得有關 2020 年人口普查的協助,或需透過電話回答,請致電  844-391-2020(普通話)或 844-398-2020(廣東話)。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為了大力協助並推廣,發揮政府和社區之間橋樑的角色,特設中文普查諮詢熱線 (301 ) 620-1517,亦歡迎在週一到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致電詢問。

05.png

2020年人口普查關係到馬里蘭州每一位居民的權益,別讓您的福利溜掉了!除了您自己,也請告訴家人和朋友們,填寫人口普查問卷。人口普查,家家有份,人人有責!

普通話版本

廣東話

Montgomery County to website: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census/ 
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