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9.2020 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開跑 CCACC人口普查熱線301-620-1517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自4月8日起,你會收到一封紙質統計表,包括一個郵資已付的回郵信封。大家仍可自己通過上線、電話及紙質填表,截止日期為7月31日。

您想過家裡旁邊的270號、28號、200號等公路,要開幾條才夠用?每條路要開幾線道,才夠讓我們交通尖峰時依然順暢?多少學校,醫院,商場,公園綠地,要建幾座,才夠使用?林林總總的建設,聯邦政府依據甚麼資料公平給每州分配款供地方基礎建設?是的,依照人口比例平均分配。簡言之,沒有參加普查的人要平均使用參加普查人口數得到的聯邦分配款,我們應得的預算就縮水了。而哪些人該參加人口普查呢?4月1日任何一位住在美國的人,你就有權利,也必須計入人口普查的數據,無論你是否是美國人。

人口普查目前數據

截至4月7日止,馬里蘭州已填普查表的比例只有49.4%,全國排第十四名,意思是有一半的家庭尚未參加普查 。而蒙郡已填普查表的家庭比例是55.2%,全州第三名。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為服務社區,配合蒙郡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亞洲聯絡處的宣導,積極投入在亞裔社區裡推廣2020年人口普查的訊息,以期幫助不易獲得此訊息的居民、有語言溝通障礙的人士、對此普查不瞭解或不在意的民眾,都能參與這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

您還在等什麼呢?為了未來十年馬州居民應享的聯邦分配款,請馬上聯絡身邊的朋友、左鄰右舍,無論是公民、綠卡、外國學生、持工作簽証、外國觀光客,甚或沒有身份的人,立即在其居住的地址,統一透過上網、電話或郵件完成人口普查。

普查資料的安全:在普查問卷上提供的訊息,只能用於統計資料,不得外傳個人資料。

如何填寫人口普查表

持聯邦普查局的2020年人口普查通知信,裡面會有12位數字的人口普查認證碼(Census ID),上網填表。若未收到通知信,仍可以居住地址上網填表。中文人口普查的連結是: https://2020census.gov/zh-hant.html

有任何普查相關問題,歡迎撥打CCACC人口普查熱線301-620-1517,得到滿意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