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3.25.2020 危難之際守望相助 CCACC捐贈上千口罩給本地醫院急診室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 在新型冠狀病毒期間發揮危難之際守望相助的精神,於3月25日捐贈2000個口罩給本地醫院急診室,以具體行動雪中送炭。

       疫情發生在中國大陸之初,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就警覺到,新冠病毒可能會在本地傳播,將會對中心旗下的歡樂日間保健中心的耆老,以及社區的弱勢群體的健康,造成威脅。所以,中心一直非常積極的採購個人保護用品,包括醫用口罩以及清潔用品,以保證中心的護理人員以及有需要的老人有足夠的口罩可以使用,並確保病毒不在中心流傳。

        新冠病毒對老年人的安全威脅極大,老年人極易在群體活動中感染。歡樂日間保健中心以老人的安全健康為第一考慮,當機立斷的早在馬州衛生部門主管下令關閉日間保健中心前的兩天,就部署好老人的居家服務,並提早提供遠程的照顧。由於老人們留在家裏,不再需要每天用口罩,這樣,中心就有了一些口罩的儲備。

        疫情期間,CCACC下屬的泛亞義務門診(PAVHC) 不僅依然開放並對民眾提供多面向的服務,兩位泛亞門診的志工醫生 - 朱躍躍與程秋芳醫生 -也依然在急診室服務。CCACC

        透過她們兩位,捐贈口罩給Shady Grove Hospital 與Suburban Hospital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各1000個。在現時醫療物資短缺,一線護理人員無口罩可用,被迫“裸奔”的情況下,這個捐贈真是雪中送炭。

 

1.jpg

CCACC 泛亞義務門診志工程秋芳醫生為此次捐贈搭橋牽線

2.jpg
Shady Grove Medical Center 急診室醫療主任代表 Dr. Vijaya Kommineni 接受捐贈

 

        泛亞義務門診長期仰賴社區醫生們的無私付出,無償義診,才有可能讓沒有保險、沒有醫療照顧的居民得到基本的醫療服務。疫情期間,有更多的社區醫生加入了泛亞門診的社區服務行列,讓泛亞門診在疫情中得以繼續運作,堅持看診。同時,泛亞門診開設了疫情信息專線(301-798-6001),由社區醫生和護理人員回答社區民眾關於新冠病毒及有關本地資源的問題。

        疫情迅猛發展,人們必須嚴守社交距離。 但是危難之際,大家守望相助,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又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