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CCACC積極參與2020 人口普查培訓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為繼續發揮政府和社區之間重要橋樑的角色,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積極參與宣導2020人口普查,不但經由中心的網站及社媒傳遞相關訊息,並安排員工接受培訓,由蒙郡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負責人口普查事務的經理Shawn Ellis先生親自授課,蒙郡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亞洲聯絡官員Yi Shen (沈毅)則全程協助。

       3月12日下午2點,來自CCACC各個部門的18位員工參加了此次培訓活動,包括CCACC會長李志翔先生。在長達1個半小時的培訓時間裡,Ellis先生以愉快輕鬆的問答方式為受訓員工介紹了美國人口普查的歷史、緣由、方式、時間和統計方法等知識,並深入講解人口普查對美國社會的影響。Ellis先生表示,今年2020年的人口普查方式較往年有一很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今年的普查主要會在線完成(online service),電話和郵寄信件普查將會是輔助手段。這一變化將縮短普查時間、簡化流程、增加效率和提高參與度。

(Shawn 正在為CCACC員工做培訓)


       Ellis先生特別說明,人口普查是10年一次的全國性普查,普查數量的誤差會直接影響未來10年內聯邦政府對各個州和地區的預算。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蒙郡大約有20%的人口沒有完成普查統計。因此,在過去的10年內,蒙郡由此造成的預算缺口超過了36.5億美金,這對蒙郡社區的發展和服務都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影響。由此可見,如何在最大程度上減少人口普查的誤差是重中之重。

       Shen先生提到,蒙郡作為馬州族裔最多樣化的郡縣,如何積極調動各個族裔對此次人口普查的參與是秉要執本的關鍵。他說,有數據顯示,華裔社區對人口普查的參與度一直不高。因此,如何提高華裔人群的參與度一直是政府和社區組織服務的重點。         

       培訓課程的氣氛輕鬆活潑,員工積極發言,爭先搶答。Ellis先生準備了很多小禮物以獎勵答題的員工,獲得獎勵的員工將小禮物全部捐送給CCACC教育部的課後學生輔導班。

(培訓官員和CCACC受訓員工的合影)


       培訓在歡愉中結束。李志翔會長代表CCACC向Shawn Ellis和Yi Shen表示感謝,他並表示,CCACC會繼續秉承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的傳統精神和信念,為蒙郡乃至大華府地區的華人社區服務; 作為聯繫政府和華裔社區之間橋樑的CCACC,必致力於提高華裔對人口普查的重視及參與。受訓員工當場表示,願擔任人口普查大使(Census Ambassador),為蒙郡2020人口普查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