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6.2023 熱烈慶祝 2023 年亞太裔傳統文化月學生繪畫大賽圓滿結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绘画大赛合影.jpg

(大賽頒獎儀式獲獎者與嘉賓合影留念)

為慶祝亞太裔傳統文化月,亞太裔學生成就行動小組(APASAAG)舉辦了「第四屆MCPS五月亞太月傳統繪畫大賽」。從今年4月開始,面向蒙郡K-12年級的學生廣泛徵集反應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歷史、文化的原創藝術作品。截止2023年4月23日,共有大約100名學生報名參加比賽,分為小學低年級、小學高年級、初中和高中組。學生們提交的作品內容涵蓋了手繪、繪畫以及數字藝術。充分地展示了參賽者們無限的創意和對亞太裔歷史、文化的濃厚興趣。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於5月31日下午6點半至晚間8點在CESC禮堂舉辦了頒獎儀式,並為各小組前三甲獲獎人頒發了獎狀以及現金獎勵。

作為本次大賽的協辦方之一,CCACC美京華人活動中心亦派員參加,分別是社區服務中心主任李皎皎女士以及董事會成員楊成華女士、財務李秋波先生。為獲獎者們頒發獎狀並合影留念。

【以下附各小組前三甲獲獎者作品以及說明】

 

K-2小學低年級組
k2-1.jpg

一等獎獲得者J.S.

作品名稱:美國,這是我的家

作品簡介:「在這幅畫中,我和我的母親身著傳統韓國民族服裝,手牽著手揮舞著美國國旗。家人、朋友以及同學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部分。」

k2-2.jpg

二等獎獲得者R.Z.

作品名稱:冰上之星

作品簡介:「我的作品是關於美國華裔花樣滑冰運動員『冰上之星』Nathan Chen(陳巍)奪得2022年北京冬奧會金牌的畫面。他是美國花樣滑冰界的驕傲。」


k2-3.jpg

三等獎獲得者C.K.

作品名稱:韓語高歌

作品簡介:「我和我的朋友們身穿韓服,為慶祝農曆新年而高歌。這讓我們更加了解傳統的韓國文化。」

 

K3-5小学高年级组

k5-1.jpg

一等獎獲得者A.Z.

作品名稱:松永正幸的遺產

作品簡介:「斯帕克·正幸·松永,在他的一生中扮演了許多角色,戰爭英雄、律師、夏威夷參議員。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們日裔美國人的榜樣。畫面頂部的握手代表他作為政治家和律師的生活,右邊的人像描繪了他作為軍人和戰爭英雄的生活。 中間是我的學校,Spark M. Matsunaga ES,一所 MCPS 學校,以 Spark Matsunaga (斯帕克·松勇正幸)的名字命名,也代表了他的遺產。 單色和彩色的對比代表了過去與現在,也表達了他人生的軌跡。」

k5-2.jpg

二等獎獲得者S.S.

作品名稱:卡瑪拉 哈里斯-首位亞洲女性副總統

作品簡介:「我的作品靈感來自第一位亞洲女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畫面中她親切地向亞裔女孩們揮手,她是我們亞裔的驕傲。」

k5-3.jpg

三等獎獲得者A.C.

作品名稱:中國城,過去與現在

作品簡介:「這件藝術作品講述了數百年來華裔美國人社區的變化,從第一批華人移民,到現在的唐人街。」

 

K6-8 初中组

k8-1.jpg

一等獎獲得者S.H.

作品名稱:「物理學第一夫人」吳建雄

作品簡介:「這是一幅關於『物理學第一夫人』吳建雄女士的肖像畫。她幫助核物理學取得重大突破,成為原子彈生產的關鍵人物。」

k8-2.jpg

二等獎獲得者A.Z.

作品名稱:品茗

作品簡介:「休對故人思故國,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望江南·超然台作》蘇軾

k8-3.jpg

三等獎獲得者O.G.

作品名稱:亞洲文化遺產-Sri Dalada Perahera

作品簡介:「這是在斯里蘭卡舉行的一項古老而傳統的遊行活動,展示『Guthama 佛陀的秘密牙舍利』,為國家祈福。它由豐富多彩的傳統舞蹈、音樂和樂器組成。它是世界的遺產,展現了亞洲地區的文化特色。」

 

K9-12 高中组

k12-1.jpg

一等獎獲得者A.K.

作品名稱:鬥士的意志

作品簡介:「這是一張Susan Ahn Cuddy(韓裔美國人)的插圖。她是海軍中的第一位亞裔美國人,美國武裝部隊中的第一位女性砲兵軍官,也是第一位成為密碼破譯員和科長的亞裔美國女性。1942年初,儘管珍珠港事件和二戰原因。反亞裔情緒愈演愈烈,但蘇珊還是成為了抗日報國的一代亞裔美國人中的一員。 她最初被美國海軍預備役女子預備役拒絕,因為她被認為『不合適』,但她堅定不移的信念最終被接受。 她後來成為一名飛行員教官、空中射擊教官、正式的 WAVES 軍官,最後成為中尉。由於她會說韓語,她幫助海軍情報部門破譯了幾個密碼。 即使在戰後時期,作為平民的她也在冷戰期間擔任情報分析員。」
k12-2.jpg

二等獎獲得者K.Y.

作品名稱:我不是病毒

作品簡介:「我的作品展示了亞裔美國人在疫情期間不得不在美國忍受痛苦、挫折。拉扯女孩頭髮的拳頭像徵著仇視亞裔、種族主義的人。如今,許多亞裔美國人仍然在經歷反亞裔的歧視行為。」

k12-3.jpg

三等獎獲得者C.Y.

作品名稱:岡見京-執著的醫師

作品簡介:「因為我是日本人,所以我想通過我的作品來展示日裔醫生岡見京所取得的成就。當我想創作一幅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並樂於助人的日本醫生的肖像畫時,我首先想到的是岡見京。 在她的一生中,無論是在醫院、家庭診所,還是後來建立了一所護理學校,她總是秉承著治病救人的仁醫觀念。」

其他作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链接浏览:

画画

https://sites.google.com/view/apasaag/home/May2023

(撰文:CCACC張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