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3.10.2023 蒙郡營養餐部門給社區居民的四大健康飲食建議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您可能需要對食物和飲料的選擇做出一些改變,以實現健康的飲食模式。這比你想像的要容易!健康的飲食模式不是嚴格的處方。相反,它是一個框架,可讓您享用適合您個人喜好並符合您預算的食物。為鼓勵健康的飲食模式,<膳食指南>提供了四種主要建議:

1. 在每個人生階段都遵循健康的飲食模式。

在生命的每個階段—嬰儿期、學步期、兒童期、青春期、成年期、懷孕期、哺乳期和老年期,健康飲食永遠不會太早或太晚。

2. 定制和享用營養豐富的食品和飲料選項,以反映個人喜好、文化傳統和預算考量。

健康的飲食模式可以使所有人受益,無論其年齡、種族、民族或當前的健康狀況如何。 <膳食指南>提供了一個框架,旨在對個人需求和偏好以及美國不同文化的飲食風格進行定制。

3. 專注於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和飲料以滿足食物組的需求,並保持在卡路里限制之內。

<膳食指南>的一個基本前提是,營養需求應主要從食品和飲料中得到滿足—特別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和飲料。營養豐富的食物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促進健康的成分,並且沒有或幾乎沒有添加糖、飽和脂肪或鈉。健康的飲食模式包括了所有食物組中,推薦食量和卡路里限制內的,營養豐富的各種食物和飲料形態。

4. 限製糖分、飽和脂肪和鈉含量較高的食物和飲料,並限製酒精飲料。

健康的飲食模式不會為添加的糖分、飽和脂肪或鈉(或酒精飲料)留有太多的餘地。可以在營養豐富的食品和飲料中添加少量的糖、飽和脂肪或鈉,以幫助滿足食品組的建議,但對含有這些成分高的食品和飲料應該有所限制。

(撰文:蒙哥馬利郡樂齡營養計劃部門   翻譯:常青社義工張爭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