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0.2023 2023年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免費報稅服務報名開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CCACC) 受國稅局委託設立免費報稅服務站(VITA),從2013年開始為大華府地區中低收入戶提供免費報稅服務,已進入第十一年。所有服務義工皆為通過國稅局的稅務法規的訓練,通過考試取得合格證照,才能為符合資格的家庭提供報稅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受益於CCACC免費稅務諮詢及報務服務的家庭,超過1300戶。本報稅服務站每年預估為社區朋友們向聯邦及州政府領回美金二十萬至三十萬元的退稅。CCACC感謝所有義工的付出與協助,與中心攜手服務社區裡需要幫助的家庭。

今年因疫情關係,CCACC的免費報稅服務將於2023年2月4日至4月8日止,每週六上午九時半至中午十二時,連續十週,現場以及線上視訊的方式提供服務,使用的視訊軟件為具端對端的資訊安全保護設定的Zoom 及What's App。我們的服務對象是,家庭年所得在美金60,000元以下,家庭成員是美國公民,永久居民或合法稅務居民者,所得種類符合免費報稅服務項之內者,需要稅務諮詢與服務者。請儘早預約。可提供中文,英語的稅務服務。其他語言的納稅人,國稅局提供免費的電話同步翻譯的服務,減少了語言上的不便。我們優先服務對象為CCACC會員家庭,以及大華府地區的居民。為提供您有效、安全及正確的稅務服務,請在報名之前,務必詳細閱讀下述的服務流程及所有有關您公民權益的文件。

報稅流程:
1. 詳細閱讀文件:p4053公民權利,p4836免費報稅服務計劃宣告,p4454公民權利受保護。
2. 填寫13614表 (p14446虛擬服務納稅人同意書) ,連同所有稅務文件 (加密) 回傳至vita@ccacc-dc.org,或依預約時間帶到報稅站。
3. 線上預約或電話預約301-620-1517。
4. 線上預約者,義工將以電話或電郵的方式,詢問您的稅務訊息,並通知預約日期及時間。

5. 依預約時間,夫妻需(備妥報稅人之身份証件及全戶社安卡正本)一起現場或上線面談報稅,新客戶需預約現場驗証身份。
6. 備妥應備稅務文件,依預約時間到現場(上線)報稅。
7. 完成報稅後,需簽8879及EL101 表電郵(加密),傳至指定電子郵箱,或上傳至報稅軟件帳戶中。(如果您未依流程填表或提供所需文件,您的預約可能會被取消,或稅表延誤申報。)

報稅應備文件:
(1)報稅人及配偶含照片之身份證件正本(如:駕照、護照)
(2)全戶 (報稅人、配偶及被撫養人) 之社會安全卡正本或ITIN信函
(3)所得憑單 (W2, 1099NEC, 1099R,1099INT, 其他1099表, 現金所得...等)
(4)項目扣除額或各項費用單據(醫療費用、房屋稅、業務費用、捐款、學費、書費、被撫養人照護費... 等)
(5)醫療健康保險表 (1095A)
(6)去年稅表
(7)去年退稅憑單(州政府退稅憑單1099G)
(8)銀行轉帳帳號 (網路銀行上提供的銀行代號為準)
(9)已婚夫婦合併申報者,報稅夫婦兩人必須在稅務人員前簽署報稅表格
(10)13614ct表
(11)14446表(線上虛擬報稅家庭)

本報稅服務站的服務範圍不包括:
(一)報稅人是(1)外國人;(2)外國留學生;(3)軍職人員;
(二)報稅個案(1)海外所得;(2)Schedule D(複雜的資本利得損益); (3)Schedule C(商業買賣損益); (4)Schedule E(出租物業損益); (5)Schedule F(農場損益); (6)房屋出租超過15天的租金所得(7)家庭成員保險不在同一個保單下等。CCACC保留所有合法服務的權利。

本報稅服務僅接受預約制,請事先閱讀所有文件,填妥表格,備齊上述稅務文件,以免多次往返辦理。中心會員優先。有任何相關稅務問題,請電話或電郵詢問。
電郵:vita@ccacc-dc.org
電話:(301)620-1517
地址:9318 Gaither Road, Suite 215, Gaithersburg, MD 20877

線上預約連結:https://tinyurl.com/2p8f2pmp

若您預約後無法如期參加,請務必提前改期或取消預約。

中文線上預約二維碼


vit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