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親身經歷》文:陸惠興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像我一樣,春節期間在國內度過的朋友們,回美後請自動隔離14天。同時,留意自己檢測健康狀況。如出現癥狀,請到有能力治療的醫院檢查,避免到家庭醫生或私人診所就醫,因為他們並沒有能力檢測與治療武肺,也沒有設備安全隔離患者。候診期間還有可能對其他人造成感染。

    雖然,回國期間,我主要待在一個發病率不高的城市,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裏,沒有去過湖北,也沒有直接接觸的紀錄,但是回頭想想,旅程中,還是有很多機會受到感染的:坐過廣州和深圳之間的高鐵;所住的小區也有一例確診病例;回程的飛機上,雖然機組人員與乘客們全都全程戴著口罩,但是我們知道,口罩分很多種,無論哪種都不是100%管用。還不用說,乘機期間還有摘掉口罩,吃吃喝喝的時候。飛機上僅有的幾個洗手間,供全機幾百人,十幾小時密集使用,也是細思極恐。

    回到Dulles 國際機場,居然沒有檢測體溫的設置。過關時,簡單的被問話有沒有到過武漢,有沒有感冒癥狀以後,就可以長驅直入…

    現在,我按耐住跟家人、孩子、寵物親昵的衝動,帶著生活用品,住進家裏的地下室,閉關14天。買了好幾個各式探熱器,時刻檢測體溫。萬不得已,需要回到公共生活區的時候,必定帶上口罩和醫用手套。

    此時此刻,深深感受到武漢人民的孤獨感和無助感。但是,對自己,家人和社區的健康負責,這是必需的。很快,就會春暖花開,待疫情過去,一切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