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27.2022 CCACC熱情参與蒙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於月前受邀,參與5/22在惠頓市舉辦的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當天氣溫驟升至華氏90多度,悶熱難耐,但大家熱情參與,共同歡慶,而CCACC的團隊精神更是獲得讚揚。

雖然只是一天的活動,準備功夫可沒少。艷陽高照下,辦公室同仁早早到場架起帳篷,掛上CCACC 橫幅,將各個中心部門的簡介一字排開,各種精緻的小禮物、快篩劑,琳瑯滿目,架勢十足。除了行政部門,中心的泛亞義務門診也共襄盛舉,設蓬擺攤。週日,共有30來個單位參與這項活動,我們CCACC這兩個遮陽棚位於表演舞台的正前方。

常青社義工於現場寫書法,在紙扇上繪國畫,同時,我們準備了手工燈籠,有“年獸”和“福虎”兩種樣式,都大受歡迎。

當日還有許多文化表演,“中心養生武舞社”拔得頭籌,帶來“太極功夫扇”,一出場就威風凜凜,精神抖擻,動作整齊,舞姿優美。第二個節目是常青社“快樂舞蹈隊”表演的民族舞蹈“太湖美”,中國風的音樂響遍全場,歌聲柔美、舞姿曼妙,頗受好評。接著來自泰國、菲率賓、印度、高棉、巴基斯坦、韓國、越南等國都帶來民族色彩濃郁的節目,讓觀眾一飽眼福,給大家上了一堂寶貴的世界文化課。

這次活動由蒙郡的多個單位合力完成,包括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 (Office of Community Partnerships, OCP),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Asian American Health Initiative, AAHI), 保健福利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HHS)等6個部門和組織。

儘管驕陽似火,蒙郡郡長Mark Elrich 以及馬州參議員李鳳遷等民意代表都蒞臨現場,讓人感動。希望各行各業的亞太裔社區都能團結一致,讓不同族裔更多了解及欣賞亞裔文化,進一步降低族裔歧視和衝突事件,讓我們的社區更進步、更祥和,更美好。


aapi.jpg

(CCACC員工和義工在蒙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