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27.2022 美國聯邦眾議員David Trone親訪CCACC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國聯邦眾議員David Trone大衛.特龍於日前參訪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這是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親自到訪中心的重中之重人物。David Trone 眾議員此行不僅僅是了解中心的運作與設施,更是表達對中心支持,希望有機會進一步支持中心的未來發展。

David Trone 議員等一行於5月20日星期五中午到達中心。當在中心一樓大門前,Trone 眾議員一抬眼看到淡橙色雨棚上的紫色大字<CCACC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立即親切又開朗的說: 「來! 照張相吧! 」 走進大廳,當看到深藍色牆壁上鑲著耀眼奪目的金色的CCACC以及鮮明的中心標誌,他更是開心的和CCACC接待人員合影。這次在場接待的有CCACC副董事長林雄生先生、董事黃幼基先生及楊成華Julie Yang女士、副會長張麗芳女士、健康醫療中心主任陸惠興女士、前任泛亞義務門診醫務主任暨資深義工周武屏醫師、現任泛亞義務門診醫務主任朱躍躍醫師。Trone 眾議員的參訪是由他的馬里蘭州第六選區主任Sonny Holding和陸惠興女士聯繫安排的。


trone.jpg

左起: 黃幼基、陸惠興、林雄生、David Trone、張麗芳、楊成華、周武屏

風趣幽默的Trone 眾議員向歡樂日間保健中心的耆老們致詞時,一面望著超大屏幕放映的美食視頻, 一面說,希望能夠吃到和老人家桌上一樣的可口佳餚,陸惠興主任立即回應「會的,已經準備了! 」頓時, 一陣掌聲。Trone 眾議員表示,CCACC致力於社區服務,貢獻卓著,有目共睹,他樂於支持CCACC的發展所需。語畢,又是掌聲一陣。Trone 眾議員不但笑容滿面的和一些老人家合影,還趨前與老人家握手致意。

Trone 眾議員也特別強調選民登記和積極參與投票的重要,包括馬里藺州7月19日的初選及11月8日的大選。而中心目前正宣導選民登記,設立電話服務專線,協助民眾填寫選民登記表格。CCACC基於非營利、非政治、非宗教之原則,著力於公民教育,籲請選民履行公民之權利與義務,參與投票。


dt.jpg

美國聯邦眾議員David Trone (後排右三) 和CCACC歡樂中心的耆老們合影。現任泛亞義務門診主任醫師朱躍躍女士 ( 左一)。

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緊湊行程中,雙方愉快的交談,誠懇的交換意見,希望就健康醫療中心能有更合適的泛亞義務門診的場地設施,尋到解決方案,因為目前泛亞門診的空間已經不敷使用了。

步入第40年的CCACC積極的拓展各項社區服務,造福民眾。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一直居於重要角色的健康醫療中心轄下的泛亞義務門診依然開放,還成為首家獲蒙郡相關機構授權的亞裔社區組織,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自2021年2月至今,舉辦多場疫苗接種服務,幫助近三千名居民獲得免疫。醫療保健中心還主辦或協辦多場講座,從不同角度提供紓困、抗疫、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協助紅十字會舉辦捐血活動。相對的,醫療保健中心也需要更多的支持,包括獲得資金協助以尋找到寬敞的泛亞門診的場地,為更多有需要的民眾擴大服務。( CCACC 新聞小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