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0.29.2021 CCACC 第39屆週年慶典 11月6日 上午10點 敬請關注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時光荏苒,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即將迎來39歲的生辰。今年的週年慶典活動訂於11月6日週六上午10點,通過Zoom和YouTube直播在線舉行。因應疫情,這也是CCACC第二年舉辦線上週年慶典活動。

作為大華府地區屈指可數的華人經營之非營利性社區組織,中心一直向著標竿全方位地拓展,力求精進服務的質與量。經過近39年的發展,中心多元化服務之範圍惠及幼齡至百歲高齡的各年齡層。

為擴展服務之廣度和深度,中心於2021年5月重新整合六大服務部門如後:

  1. 美京歡樂日間保健中心 - 持續日間照料耆老的各項工作 ;
  2. 美京居家護理中心 - 繼續提供悉心一對一的居家照護 ;
  3. 美京健康醫療中心 - 擴充健康醫療及義務門診服務 ;
  4. 美京博雅苑 - 提升幼兒、青少年教育並將新設職業培訓 ;
  5. 美京藝廊 - 舉辦豐富的藝術活動及展覽 ;
  6. 美京社區服務中心 - 多面向的服務包括社團活動、場地租借、免費報稅、ESOL課程、常青社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以來,中心秉持信念,毫不鬆懈的推進各項服務,例如為歡樂中心的耆老送餐、送診、慰問;設立新冠病毒中文信息專線,為社區提供確實資訊;設立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有需要的居民和小企業提供政府各類紓困項目的申請信息;主辦或協辦多場講座,從不同角度提供紓困、抗疫、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協助紅十字會舉辦捐血活動;為常青社會員提供營養午餐以及線上活動;調整免費報稅服務方式和各個教學項目;開辦電腦技術中文班,提升老年人電腦技能;深入社區推廣2020人口普查並積極響應反仇恨亞裔犯罪。

在全球抗“疫”過程中,一直居於重要角色的中心不僅捐贈2萬多個醫用口罩,依然開放美京健康醫療中心的泛亞義務門診,還成為首家獲蒙郡相關機構授權的亞裔社區組織,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並自2021年2月至今,舉辦多場疫苗接種服務,幫助近兩千居民獲得免疫。

中心於今年5月依據政府相關規定,逐步對外開放,且在原先總部設施的基礎上,新增位於9400 Key West Avenue Rockville, MD 20850的美京博雅苑,以開展更多社區服務和活動。

在CCACC即將迎來其39週年生辰之際,我們誠邀社區各界人士,敬請關注11月6日週六上午10點的慶典活動。

YouTube直播鏈接: https://youtu.be/-dSKinCCX0s

Zoom鏈接: https://us02web.zoom.us/j/83998151731

 

 

1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