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23.2021 CCACC受贈黃口哨 助力維護亞裔社區安全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以「團結反抗仇恨」為旨的黃口哨(Yellow Whistle)運動已在全美吹響。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日前收到APA Justice (Asian Pacific Americans Justice) 贈送的300個黃口哨,連同全美亞太裔組織一道,加入黃口哨運動,為亞太裔美國人的安定團結、抗擊“反亞裔仇恨犯罪”,貢獻一己之力。

6月11日,經由CCACC董事Julie Yang 楊成華女士的協調,APA Justice活動家Jeremy Wu 胡善慶博士及其夫人Deanie Wu卞美娜女士親自到訪CCACC,將300個黃口哨交予CCACC會長李志翔先生。

edggegegeege.jpg

從左至右: CCACC董事楊成華女士、胡夫人卞美娜女士、CCACC會長李志翔先生、胡善慶博士、CCACC副會長張麗芳女士,大家戴上黃口哨手環,手持文宣卡,合影。

胡博士簡單說明了APA Justice運作的初衷及黃口哨運動的發展趨勢。他表示,APA Justice是為受到不公平待遇和指控的亞太裔美國人發聲,以尋求正義。亞裔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不可磨滅,然而受到的歧視和不平待遇卻令人震驚。尤其,由於疫情,針對亞裔的歧視和犯罪問題,愈加明顯,反歧視的黃口哨(Yellow Whistle)運動應運而生。

黃口哨(Yellow Whistle)運動於今年4月19日愛國者日正式啟動,由眾多慈善家共同發起,以應對反亞裔的仇恨和暴力行為。在自然界中,黃色象徵希望、樂觀和光明; 在美國,黃色卻被當作仇外心理的顏色。胡博士特別提到,黃口哨運動受到了各界政府和組織的支持,分發的數量在短短幾個月內已經翻倍,希望更多人關注亞太裔美國人社區安全之議題。

李會長陪同胡善慶夫婦參觀了CCACC,介紹中心的多元化服務,並特別提到近期成立的美京博雅苑(CCACC Academy)將拓展中心在教育領域的服務。胡善慶夫婦對中心的服務和設施,讚嘆不已,感激有這樣一個提供全方位服務的組織,嘉惠社區。

作為大華府地區服務華裔社區的非營利性組織,CCACC會繼續維護華裔社區的安定和諧,抗擊“反亞裔仇恨犯罪”,為華裔美國人謀福祉。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