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16.2021 慶祝亞太裔美國傳統月 CCACC協辦多場活動 邀您同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每年的5月是法定的亞太裔美國傳統月(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AAPI) Heritage Month),以頌揚亞太裔的傑出貢獻,展現多元文化,並增加各族裔的了解。今年,受COVID疫情影響,現場慶祝活動雖依舊受到限制,但是,慶祝亞太裔美國傳統月的活動並不會減少。各地組織方紛紛採用線上方式,邀請民眾同慶。

日前,由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等多家機構協辦的兩場慶祝活動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兩場活動將分別從人文教育和飲食文化的角度,剖析亞太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念,展示亞太飲食文化的精髓,為亞太裔美國傳統月的慶祝活動增光添彩。

第一場活動將邀請Leslie E. Wong博士,為大家帶來主題為“適應未來的傳統價值觀”座談會。Leslie E. Wong博士曾擔任美國最主要的城市綜合大學之一三藩市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校長。 他領導了3,000多名教職員工,為超過30,000名學生提供服務。黃博士曾是美國大學協會、美國教育委員會和州立大學協會等組織的成員,並且也是三藩市商會和灣區委員會成員。黃博士榮獲2014年亞太地區美國人高等教育獎(APAHE),以表彰他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傑出領導和貢獻,並在全國學生人事管理協會(NASPA)的6區被授予2015年總統獎。他於2019年從三藩市州立大學退休,目前就任於美國加州大學董事會,並出任康涅狄格大學和香港嶺南大學基金會的受託人。這次他將在五月亞太裔美國傳統月中,與我們分享如何更好地利用我們的傳統背景,而在美國社會立足成功和引領未來。

本場活動具體信息如下:

日期: 2021年5月8日, 週六           時間: 7: 30 pm - 9:00 pm

註冊請點擊 : http://bit.ly/WongSpeech

或 掃描:

第二場活動則邀請了大廚Jassi,與大家一起在線分享美食的樂趣。大廚Jassi 是華盛頓特區Punjab Grill的總廚。賈西(Jassi)在烹調上堅持不懈地強調正宗印度烹飪風格的重要性。他的目標是創造出味覺、質感和溫度完美結合的美食。2019年他在印度斯坦時報Rude Food的Vir Sanghvi先生的文章中被評為" 2019年全球最佳印度廚師"。在Punjab餐廳開業的第一年,餐廳被授予米其林稱號,並在米其林指南中予以提及。廚師Jassi曾在印度新聞網路以及美國媒體,包括《美食與美酒》雜誌,《華盛頓郵報》和福克斯新聞等眾多媒體中露面。這一次他將在五月亞太月期間,於我們大家分享他的拿手傑作,手把手的教大家從準備到擺盤的全套過程。   

本場活動具體信息如下:

日期: 2021年5月15日 週六             時間: 2:00 pm - 3:30 pm

註冊請點擊: http://bit.ly/ChefJassi

或 掃描:

這兩場活動的協辦方有(排名按照英文名稱首個字母順序):

- 亞太裔美國人聯合會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ing Together (APACT)

- 李佳信紀念基金會 Calvin J Li Memorial Foundation

- 蒙郡華人家長會 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 of Montgomery County (CAPA-MC)

-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Chinese Cultural and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CCACC)

- 洛城亞太裔美國人工作組 City of Rockvill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Task Force

- 引領未來學院 Lead for Future Academy

- 伍頓高中家長教師學生聯合會 (Wootton High School Parent Teacher Student Association, PTSA)亞裔家長學生交流組 (Asian Parent Student Network , APSN)

作為服務華府地區社區機構之一,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每年都積極參與,主辦或協辦各類活動慶祝亞太裔美國傳統月,向社區傳遞亞太裔的價值觀念和文化傳統,為亞裔文化的傳承貢獻一己之力。有關更多2021亞太裔美國傳統月的慶祝活動,請查訪CCACC中心網站“2021亞太裔美國傳統月宣傳專區”: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2474, 如由任何問題,請電郵至 yangjuli70@gmail.com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供稿)


AAPIHeritageMonthEvents1.png
AAPIHeritageMonthEvent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