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4.9.2021 CCACC將首次提供輝瑞疫苗接種服務 提醒您接種疫苗後的注意事項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自今年二月底開始,已經多次按照蒙郡疫苗注射優先組別的安排,為近700名年長者注射了莫多納新冠疫苗的第一針。目前,最近的一次疫苗接種活動訂於本週六4月10日進行,屆時將繼續為符合蒙郡疫苗注射優先組別的居民,接種疫苗。本次活動,除了為之前已經注射莫多納新冠疫苗的第一針的長者,繼續完成第二針莫多納新冠疫苗之外,將首次為尚未注射疫苗的居民施打輝瑞首劑疫苗。CCACC特整理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相關資訊,提醒居民有關接種COVID-19疫苗後的注意事項。

接種COVID-19疫苗有助于您避免COVID-19感染。接種後,您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這是您的身體正在建立有效免疫系統的正常表現。這些副作用可能會影響您的日常活動的,但都是暫時性,幾天後就會消退。

常見副作用

在您接受注射的手臂上,通常出現疼痛和腫脹;全身副作用則包括發燒、疲勞、怕冷和頭疼。

有用提示

如果您感到疼痛或不適,請聯繫您的醫生,諮詢是否可以服用非處方藥(如布洛芬、阿司匹林、抗組胺藥或醋氨酚)來緩解。由于不清楚此類藥物會如何影響疫苗效果,我們不建議您在接種前服用此類藥物來預防副作用。

另外,可以用幹淨涼爽的濕毛巾貼敷注射處,使用或鍛煉手臂來減少注射部位的疼痛和不適。如有發燒症狀,務必多喝水,穿著輕便。                       

何時求醫

在大多數情況下,發燒或疼痛引起的不適是正常的。如果出現以下情況,請與您的醫生或醫療服務提供者聯繫:

    • 接種 24小時後,注射處發紅或觸痛加劇

    • 如果副作用比較嚴重,或者幾天後似乎並沒有消退

需要預約您的第二針疫苗?

CCACC會以郵件方式通知。如果您需要註冊方面的幫助,請回復此電子郵件,並告知您的有效電話號碼。我們將電話裡為你完成註冊過程。

關于您的第二針疫苗

對于兩種COVID-19 mRNA疫苗,您需要接種兩針才能獲得最大免疫。第一次和第二次接種的間隔時間取決于您所接種的疫苗。

    • 如果您接種的是Pfizer-BioNTech疫苗,則應在第一次接種後3周(或21天)進行第二次接種。

    • 如果您接種的是Moderna疫苗,則應在第一次接種後1個月(或28天)進行第二次接種。

如需要了解更多COVID-19疫苗接種的信息,請查訪CDC頁面。與此同時,CCACC提醒您繼續采取所有安全措施,與他人共處時佩戴口罩遮住口鼻,與他人至少保持6英尺的距離,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待在通風不良的空間,並經常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