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3.17.2021 抗疫不鬆懈 再起新征程 CCACC再次提供疫苗注射服務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2021年3月13日,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下屬的美京健康醫療中心(原泛亞義務門診,下面簡稱“泛亞診所”)的醫療團隊以及義工近50人,再次為社區符合資格的居民,注射第一針莫多納mRNA新冠疫苗。這是繼2月27日CCACC首次提供新冠疫苗注射服務後,再次擔當重任,為蒙郡社區的年長並無法利用網絡進行疫苗登記的居民,提供手把手的登記協助,讓我們社區的老弱群體,儘快得到疫苗的保護。

AAA1.jpg

(本次疫苗接種現場的CCACC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團隊)

CCACC 疫苗注射的使命,首先是為社區裡無法通過網路註冊疫苗的弱勢群體服務的。這次的疫苗施打行動,從確定登記到正式的疫苗注射,只有三天的時間,時間上非常的倉促。但是,為了達到“幫助後進”這個使命,我們堅持採用“笨辦法”,從社區居民在我們的登記表留下的聯繫資訊裡,篩選符合目前蒙郡疫苗注射優先組別的居民(年齡65歲以上的蒙郡居民),一個一個的通過電話聯繫,協助申請人完成網上的註冊。

期間,CCACC疫苗登記的註冊鏈接由於轉發不當造成一些困擾,很多未符合資格的社區居民也成功完成登記。按照蒙郡疫苗注射的政策,我們只能取消這部份居民的預約。其實由於鏈接轉發問題造成的困擾從疫苗注射開始就一直存在,州和蒙郡政府也一直在提醒居民,如果註冊鏈接不是從官方郵件收到的,完成的預約都是無效的。CCACC開設疫苗注射點,是蒙郡衛生部疫苗注射點網路的延伸,我們嚴格執行蒙郡疫苗注射的開放標準,本次只為年滿65歲以上的居民注射疫苗。

AAA2.jpg

(CCACC義務醫護人員為居民注射疫苗)

由於馬州疫苗登記系統並不會自動給不符合疫苗注射的人士發信通知取消註冊,所以13日當天,還是有一些認為自己“成功註冊”的居民來到現場,要求得到疫苗注射。我們也非常理解大家的失望情緒,所幸的是,經解釋溝通後,最終大家都能理解,和平離去。

這次的疫苗注射,我們走出華人社區,與其他亞裔團體合作,為其他社區的居民伸出援手,為無法登記疫苗登記的其他亞裔居民註冊。13日當天,CCACC仿佛成了一個小小的聯合國,聚合了10多個族裔的年長者,幫助他們完成了第一針的疫苗注射。很多其他族裔的年長者,非常感激CCACC為他們爭取的這個機會。他們對CCACC整潔有序的環境,華裔義務醫護工作人員專業友好的工作態度,印象深刻。同時,有其他族裔的年長者表示被華裔社區的樂於助人的文化氛圍所感動。

我們的疫苗意見調查問卷繼續開放。如果大家有興趣參加將來在CCACC進行的疫苗注射活動,請您到我們的網站:www.ccacchealth.org 填寫預先登記表格。如果我們再次獲得疫苗供應,我們會聯繫符合蒙郡疫苗注射優先組別的人士,完成疫苗註冊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