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9.2020 CCACC開展華人社區新冠觀點調查 並舉辦新冠疫苗討論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CCACC醫療健康中心(CCACC Health Center)在 1月15日推出網上疫情講座 “新冠測試與蒙郡疫苗發放信息”,吸引了超過250名網上觀眾。我們在講座的後半段提供新冠信息問答,觀眾熱情提問,原定一個小時的講座延長到兩個小時。為了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跟醫學專家了解權威的新冠知識,我們特意在上週五(1月22日),再次舉辦網上講座,請來泛亞義務門診主任醫師朱躍躍,繼續與大家討論新冠疫苗。

為了了解華裔社區對新冠問題的看法,本次講座使用Zoom的實時網上調查功能,詢問參加者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大家對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新冠測試與疫苗注射的看法。主持人更就蒙郡官方網站上提供的新冠數據,提出華裔社區也許存在的測試率不足的問題,並呼籲大家,家裡如果有年邁的老人家,要注意與其接觸人士的安全問題。

對於新冠mRNA的新型疫苗,會議參加者依然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朱躍躍醫師也耐心一一解答大家的問題。朱醫生解釋,由於美國現有的已獲得FDA緊急授權的兩種疫苗,均為mRNA疫苗。傳統的疫苗, 通過中間媒體(如雞蛋),培養一种减弱或灭活的细菌,注入我们体内,触发免疫反应。mRNA疫苗則是一种新型预防传染病的疫苗。mRNA疫苗教会我们的细胞如何制造出一种蛋白质,甚至一种蛋白质片段,从而触发我们体内的免疫反应。要了解mRNA 的基本信息,請參考CDC的中文網頁。

如想重溫我們1月22日的講座,請點擊我們的講座錄影:https://youtu.be/fY-hoWgYDIY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我們下一次講座定於2月12日,由程秋芳醫師為大家講解高血壓的防治。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Zoom會議鏈接:https://us02web.zoom.us/j/85365528713
或掃以下二維碼登錄:


Meeting ID: 853 6552 8713

 

 

kkkkkk.png

 

參考鏈接:

CCACC 新冠服務:

點擊以下鏈接訪問: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2342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疫苗信息:

點擊以下鏈接訪問: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2341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疫情信息:

點擊以下鏈接訪問: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2340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蒙郡檢測:

點擊以下鏈接訪問: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2339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