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6.2021 蒙郡開始為75歲以上居民接種疫苗 65歲以上居民預登記即將開放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目前正在為75歲及以上的居民接種疫苗,並將在疫苗供應允許的情況下,繼續向優先組1B中的其他人群開放預約鏈接。由於全國COVID-19疫苗的短缺,以及蒙郡和馬州每週接收到的疫苗數量有限,導致在預先登記的居民中,只有少數的居民可以立即得到接種預約。 到目前為止,已有50,000多名75歲及以上的居民進行了預先登記。由於需求和疫苗供應有限,蒙郡和馬州的其他幾個大轄區一樣,可能無法像馬州其他地區那樣,快速地對各優先群體進行接種。

為了將有限的疫苗供應集中在最高風險的人群上,郡衛生官員將不會對所有人開放疫苗接種,僅對已在官方預先登記程序中的居民開放接種。蒙郡政府意識到預先登記鏈接已被轉發,而馬州預約系統沒有設置防止鏈接共享的過濾功能。鏈接的共享給居民產生了混亂,並給疫苗的分發過程帶來了負面影響。蒙郡正與州官員合作,修改系統以防止這種情況。居民不應將預先登記鏈接轉發給其他人。

根據疫苗供應情況,符合資格並預先登記的居民將直接收到從 c19vaccination@montgomerycountymd.gov發出的鏈接進行接種預約。未直接從蒙郡收到鏈接而去郡級疫苗診所的人,將無法獲得接種服務,除非是優先組1A或75歲及以上的人群。如果收到疫苗預約鏈接,請不要轉發

優先組1B中的人員,包括教師、育兒人員、必要的工人和殘障人士,將在本週稍晚受邀進行預登記。優先組1C(65-74歲)的人員也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受邀進行預登記。

蒙郡現在處於1優先組中1B階段,正為75歲及以上的人群接種疫苗,但蒙郡保健福利部的工作人員繼續為1A階段的居民接種疫苗,其中包括一線醫療保健工作者。

針對疫苗供應有限和需求旺盛的情況,郡衛生官員繼續與州政府緊密合作,同時還與其他醫療保健合作夥伴,包括本地醫院和醫療保健系統合作,來擴大疫苗的供應數量。 基於疫苗生產和分發,長遠目標是讓公眾有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接受疫苗接種。

一些私立機構也提供COVID-19疫苗。這些醫院和藥房是獨立於郡政府管轄的疫苗接種設施。

如需更詳細地了解優先群體的細節,請查訪蒙郡的COVID-19疫苗中文頁面: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covid19/vaccine/index-zh.html。該網站上還提供了對優先級較高的人群的預先登記鏈接: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bEBbuWxc0Csl3eAaaCtZIX4xtdwGclLpDnoMzWyXUdUODM1SDhTNlNSREVJSEhOMlZKSjJKTkFBRy4u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