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1.2021 新冠疫苗與蒙郡疫苗發放信息後續講座 1/22 下午3:30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華人社區由於防疫得當,很長一段時間仿佛不受疫情影響,鮮有確診案例。然而,隨著新冠病毒迅猛蔓延,華人社區裡慢慢出現一些確診案例。所幸的是,美國兩大藥廠開發出新冠疫苗,並得到聯邦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緊急授權使用,讓民眾看到隧道口的光亮。然而,全民接種疫苗這麼龐大的工程如何展開,以及對新冠疫苗這種新型疫苗的種種疑問,讓很多社區民眾感覺很疑惑。有鑒於此,CCACC醫療健康中心(CCACC Health Center)在 1月15日推出網上疫情講座,“新冠疫苗與蒙郡疫苗發放信息”,吸引了超過250名網上觀眾,打破我們疫情期間的網上講座參與人數的記錄。原來預定一個小時的講座,由於觀眾們熱情提問,延長到兩個小時。

本次講座我們請來了泛亞義務門診的金玲醫師為大家講解新冠疫苗的知識.金醫生是一家临床试验顧問公司的創辦人,也是疾病預防的專科醫生。自疫情開始,金醫生就為泛亞門診提供疫情期間的醫療服務,並為制定臨床的標準流程提供指導。同時,由於工作關係,金醫生時刻關注新冠病毒的發展,所以本次講座對她來說是駕輕就熟。

講座的下半段我們也請來了蒙郡健康與人類服務部的政策與策略主管Dr.Chris Rogers 來為大家提供蒙郡最新的新冠疫苗發放信息,以及蒙郡接下來為社區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種方案。Dr.Rogers 介紹,目前(1月15日)蒙郡正在為第一階段裡第一梯隊(即前線醫護人員、護理院的老人和前線危機應對工作人員)和第二梯隊(感染病毒的高風險職業人員、基礎治療與緊急治療設施以及其他醫療服務提供者)進行接種。蒙郡馬上會為第三梯隊(公共衛生工作人員,其他醫護人員等) 進行接種。Dr.Rogers解釋,週三時(1/13/2021)馬州州長宣佈馬上進入第二階段疫苗接種(及75歲以上居民)計劃,由於疫苗目前還沒有送到蒙郡,真正進行疫苗注射可能需要延後一到兩週。有觀眾問到,沒有身份的人是否也可以打疫苗。Dr.Rogers 說可以,病人需要註冊到蒙郡為無身份的人提供醫療服務的Montgomery Care項目,方便安排(具體請致電泛亞診所240-393-5950 詢問詳情)。

Dr.Rogers 提醒大家關注並訂閱蒙郡關於新冠疫苗信息的網頁,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covid19/vaccine/  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001.png

這樣大家不會錯過最新的疫苗注射信息。目前該網站已開始接受75歲以上居民的疫苗注射預先登記: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bEBbuWxc0Csl3eAaaCtZIX4xtdwGclLpDnoMzWyXUdUODM1SDhTNlNSREVJSEhOMlZKSjJKTkFBRy4u或掃以下二維碼登記:

002.png

同時,蒙郡政府也正在收集各社區對新冠疫苗注射安排的意見,希望大家參與。關於疫苗的社區反饋信息鏈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IwQ4Cne7tsqtw_vN6Rmvz9QPPeFD3ZsK4a1tImMzREwiGuQ/viewform或掃以下二維碼填寫問卷調查:

003.png

Dr.Rogers也提到,由於為所有居民提供接種的任務巨大,有很多居民由於語言等各種原因,可能有些不能使用網站進行疫苗注射的預約。蒙郡政府正在商討對策,幫助有需要的居民進行登記。解決的方案可能包括提供多語言的電話預約,或者與像CCACC這樣有良好信譽和合作關係的機構合作,為居民提供更方便的疫苗注射服務。如果你對此服務感興趣,請填寫以下CCACC疫苗進行注射的意願登記,以便我們統籌安排: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DZp0y6g91TfM0oiqD4s5--djQ4k-XepQqTdop_q5LrGvag/viewform?gxids=7628,或掃以下二維碼登記:

004.png

錯過了上週1月15日講座的朋友,可以在CCACC泛亞義務門診的YouTube頻道重温講座的錄影:

第一部份: https://youtu.be/QRK_96KvGQ4,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005.png

第二部份:  https://youtu.be/T7QCoz2_9pU,或掃以下二維碼訪問:

006.png

由於當天的時間所限,所有觀眾的問題未能一一解答。我們將會在本週五1月22日下午3:30pm,在同樣的網絡平台,提供後續討論。我們更請來泛亞義務門診的主任醫師朱躍躍回答觀眾的提問。

Zoom 會議鏈接:https://us02web.zoom.us/j/85365528713

或掃以下二維碼登錄:

007.png
Meeting ID: 853 6552 8713


0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