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2020 年人口普查資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國建國之初,開國元勳們有感於全國各社區的統計資料之重要性,決定將人口普查的工作記入憲法。為了保證各社區在聯邦政府中有適當的代表數,人口計數的更新非常重要。首次的人口普查於1790年8月2日開始。以後,每10年一次。普查的對象是基於真正居住在美國的居民架構,其中包括公民、非公民的合法居民、非公民的長期訪客及無證件的移民。

 

1.什麼是人口普查?
每隔10年,聯邦政府進行一次人口統計調查,居住在美國的每一個人皆計算在內。

2.人口普查什麼時候開始?
最新的人口普查訂於2020年4月1日在全美統一進行。

3.為什麼人口普查很重要?
每一年,聯邦政府將基於人口普查的數據,撥出逾6,750億美元的資金。每一位未計入人口普查的馬里蘭州居民,在10年的時間內,令馬里蘭州損失18,250美元的撥款。人口普查數據用於規劃學校、新的住房和企業以及改善社區。

4.誰應該響應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將生活在美國的每一戶及每一個人皆計算在內,無論是公民還是非公民。

5.我的信息會安全嗎?
美國人口普查局將對所有信息保密。受《美國法典》第13卷的保護,人口普查信息皆為保密信息。收集的數據僅用於統計之用,個人數據絕不會被洩露。

6.我如何可獲得幫助以完成人口普查,或者以我的母語參與人口普查?
三月份,居民會收到郵件,邀請大家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在邀請函上,會有一個電話號碼,您可以致電尋求協助以填寫表格,或者索取語言指南和語言詞彙表。人口普查局一共提供59種非英文語種。

人口普查需要許多臨時雇員幫助居民在線上填寫普查資料。蒙郡目前急需招人,已將時薪由$21提高到$29。申請資格:

  • 年滿18歲
  • 美國公民
  • 全郡任何地區居民都需要
  • 申請人以有車者為佳,但工作地點不會離家太遠

可在線上申請:www.2020census.gov/jobs。

另外,也可註冊成為人口普查大使或義工。請上網www.montgomerycountymd.gov/cen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