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7.2021 蒙郡COVID疫苗接種最新資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根據馬州州長Hogan發佈的更多有關馬州COVID疫苗資訊,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為您整理以下有關COVID疫苗在馬州接種的優先順序的訊息。

COVID疫苗在馬州人口接種的優先順序分為1層(其中又細分為1A、1B和1C),2層和3層。接種人群具體細節如下圖:

 

hgfhfhfhgf.jpg

(馬州人口COVID疫苗接種優先順序圖)

隸屬於醫院的醫護人員,直接從醫院獲得疫苗接種的劑量,而醫院則直接從州獲得。長期護理機構的員工和居民通過與CVS公司的合作來獲得疫苗-CVS員工會親臨各機構並進行劑量管理,不過進展非常緩慢。

作為1A的一部分,蒙郡目前正在通過各診所,為有可能與COVID陽性的患者接觸的醫護人員提供疫苗接種,包括緊急護理、主要護理和疫苗接種的人員。下一步,則是處於1A內的消防和救援、警察、牙科診所、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工作人員、物理治療師和其他有證照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蒙郡政府上週為約3,700人接種了疫苗,本週又收到8,000多劑疫苗,為郡內診所使用(醫院接收的疫苗或CVS的疫苗不計算在內)。

當面向患者的醫療部門完成接種後,下一個將是1B,也將在本月接種。

1B將首先針對75歲以上的居民。蒙郡約有73,000此類居民。然後,公交車司機和其他交通運輸工作者,蒙郡公校和學校僱員,以及育兒工作者。同時也包括其他一線工人,例如雜貨店員工和製造業工人。

然後是1C,從65-74歲的成年人開始,其中蒙郡估計有95,600位此類居民,同樣會繼續按照職業分類和健康狀況來區分接種順序。

2層接種人群為16-64歲的成年人,且存在高風險的與COVID相關的嚴重併發症;在關鍵設施場所、從事交通運輸或食品行業工作的必要職員等。

3層接種人群為普通大眾,包括16-64歲的健康成年人。

按照州長發佈的資訊:“根據當前的分配速度,馬州預計將在1月下旬完全進入1B階段。”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