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31.2020 財政部和國稅局開始向數百萬的美國人發放第二輪紓困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依據《 2021年冠狀病毒應對和救濟補充撥款法》,美國國稅局和財政部將開始發放第二批紓困金,給數百萬在今年稍早已獲得第一輪紓困金的美國人。最早的撥款可能於今晚開始直接存入賬戶,並將持續到下週。紙質支票將於12月30日(星期三)開始寄出。

國稅局強調,有資格的個人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即可收到第二輪紓困金。在2021年1月4日正式付款,在此之前,某些美國人可能會在其帳戶中看到被視為待處理或臨時付款的款項。國稅局提醒納稅人,該筆付款是自動付款,他們不需詢問其金融機構或國稅局有關入帳時間的問題。

如同第一輪付款,大多數的受款人將透過直接存款收到這筆付款。經由“直接快遞”(Direct Express)收到第一輪紓困金的社會安全福利受益人,也將以相同的方式收到第二筆付款。在今年收到第一輪紓困金,但不是通過直接存款的人,通常都會收到支票或借記卡。此類受款人的付款將在1月結束。如果更多的法案成立,提供更多的金額,紓困付款將儘快加上去。

符合條件的個人,如果今年未收到紓困金付款(無論是第一筆還是第二筆),都可以在2021年報2020年稅表時提出要求。美國國稅局督促2020年未收到紓困金的納稅人,在他們提交2020稅表時審查合格標準:包括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都可能有資格領取。人們會在1040或1040-SR稅表為“復甦退款進賬(Recovery Rebate Credit)”的紓困金(EIP)因為EIP是RRC的預付款。

美國國稅局局長查克•雷蒂格(Chuck Rettig)表示:“在這充滿挑戰的一年中,國稅局一直在全天候為美國人民發放紓困金和關鍵性的納稅人服務。我們正儘量快速地分發第二輪紓困金。在我們為即將到來的報稅季節做準備期間,這項工作將持續到假期及進入新年。大家在未來幾天可至IRS.gov網站協助獲取有關這些付款的最新信息,以及提交2021年報稅的協助。”

根據新頒布的COVID救濟法案,第二輪付款(“EIP 2”)一般是單身人士可領600美元,及已婚夫婦共同申報的,可領1200美元。此外,符合資格的被補撫養孩子,每人將獲得$600。17歲及以上的被撫養人不符合領取條件。

符合條件的納稅人獲自動付款

符合以下條件的納稅人將自動付款:已申報了2019年稅表的合格納稅人;獲得社會保障退休金者;遺屬倖存者或殘障津貼(SSDI)受益人;鐵路退休福利以及補充安全收入(SSI);以及未報稅的退伍軍人事務受益人。對於在2020年11月21日之前利用“非申報人”工具在IRS.gov上成功線上註冊,領到第一筆付款的人,或者透過IRS提交的簡化報稅處理者,付款也將自動支付。

誰有資格獲得第二筆紓困金?

通常,所得稅申報表裡的美國公民和外國居民,而不能申報為其他人的被撫養人的,都有資格獲得第二筆付款。符合條件的個人將自動收到紓困金:個人最高600美元;已婚夫婦最高1200美元;每個符合資格的被撫養孩子最高600美元。通常,單身者2019年的總收入最高為$75,000,已婚夫婦合併申報或未亡配偶的最高所得為$150,000,您將收到第二筆款項的全額。對於收入高於上述金額者,付款金額將遞減。

我如何確定IRS是否向我發送紓困金?

人們可以使用國稅局網站上的“獲取我的付款”(Get My Payment)工具(IRS.gov上只以英語和西班牙語提供)查詢第一筆付款和第二筆付款的情況。該工具的資訊正在進行更新,國稅局預計該工具將在幾天後再次開放納稅人查詢。

國稅局如何知道將我的紓困金發送到哪裡?如果我更改了銀行帳戶?

國稅局將使用我們系統中已有的銀行帳戶來發送新的紓困金。備有直接存款信息的納稅人將以這種方式收到付款。對於那些沒有銀行帳戶訊息的人,將會以郵寄支票或借記卡的形式收到付款。對於那些有資格,但由於某些原因沒有收到紓困金的人,可以在2021年提交2020年納稅申報表內聲明。請記住,紓困金是2020年1040或1040-SR稅表裡所謂的”復甦退款進賬”的預付款。

人們會收到紙質支票或借記卡嗎?

如果在一月初沒有收到直接進賬,應該查看郵箱是否有支票或借記卡。為了儘快使紓困金快速寄達更多人,有一小部份的人將會收到財政部下屬的財政服務局寄發的借記卡。請注意,第二個郵寄的EIP的付款方式可能與第一個郵寄的EIP的付款方式不同。上次收到紙質支票的某些人這次可能會收到借記卡,而上次收到借記卡的某些人可能會收到紙質支票。

美國國稅局和財政部敦促符合資格的,但未收到直接存款的人,這段期間要仔細查看郵件,是否有支票或紓困卡,該卡由財政部的財政服務局贊助,並由財政部的財務代理商,MetaBank®,NA發行。紓困卡將以白色信封發送,並醒目地標示美國財政部印章。卡片的正面有Visa名稱,背面有發卡銀行MetaBank®,N.A.。卡片會說明這是您的紓困付款。有關卡片的更多訊息,請查詢EIPcard.com。

現在有資格獲得付款的人比以前更多嗎?

根據較早的《 CARES法》,一對聯合報稅夫婦中只有一個成員具有社會安全號碼的,通常沒有資格收到付款-除非他們是軍人。但是,本月新法律修改並擴大了該條款,有更多的人有資格收到付款。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家庭裡有工作資格的SSN的納稅人,和合格子女將有資格領到該筆紓困金。該情況下,尚未收到紓困金的人可以在提交2020年的稅表時,從“復甦退款進賬”項目中提出要求。

社會安全的受益人,鐵路退休人員和領取退伍軍人福利的人通常不需要提交納稅申報者,是否需要採取任何行動?

大多數社會安全退休者和殘障受益人,鐵路退休人員以及領取退伍軍人福利的人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即可獲得付款。早先,美國國稅局直接與相關聯邦機構合作,已獲取該群體通常的福利支付方式,以發送紓困金所需的信息。對於該組中因任何原因沒有收到付款的符合資格者,他們可以提交2020年納稅申報表。

我沒有提交納稅申報表,也沒有向IRS.gov以非報稅人申報工具註冊。我有資格收到付款嗎?

是的,如果您符合資格要求。雖然您不會自動收到付款,仍可在提交2020年聯邦所得稅申報表時,索取同等的RRC。

我的稅收記錄會顯示我收到了第二筆紓困金嗎?

是的。人們在收到付款後,將收到IRS的通知或信件,告知他們付款金額。他們應該將其保留作為報稅的記錄。

在哪裡可以獲得更多信息?

有關紓困金和2020年甦復性退款進賬的更多主要信息,將發佈在IRS.gov/eip網頁上。本週稍晚,您可以在IRS.gov/GetMyPayment上查看付款進度。關於其他COVID-19相關的稅務紓困,請查看IRS.gov/Coronavirus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