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24.2020 第一批COVID-19疫苗抵達蒙郡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由Moderna生產的第一批COVID-19疫苗今天早晨抵達蒙郡保健福利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HHS)。首次的這批運貨將指定給本郡負責管理大流行的衛生人員。

在蒙郡第一個接受疫苗的群組是公共衛生臨床醫生的核心團隊,一旦有更多疫苗到來,該團隊將負責為全郡居民接種疫苗。

今天從馬里蘭州衛生部運來的僅佔可望到達蒙郡和美國各地疫苗總量的一小部分。 這批小數量的疫苗,是蒙郡的六家醫院直接從馬里蘭州衛生署(MDH)已經或將接受的疫苗的補充。 一旦MDH從聯邦政府收到疫苗,DHHS會得到更多有關蒙郡將接收多少疫苗以及何時接收的詳細信息。

蒙郡遵循州長Larry Hogan發佈的優先指示,馬里蘭州所有郡都將遵循:

1A:一線醫療工作者、療養院的工作人員和居民,以及急救人員;

1B:75歲以上的重要工作者和居民

1C:65歲以上的個人

確定優先組1A中的所有接種疫苗者的順序的過程將由郡收到的疫苗數量及其到達時間決定。

第二優先級群體包括在關鍵基礎設施工作的人員,以及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較高的人員。當最初的優先群體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後,普通公眾將有機會接種疫苗。據估計,公眾將有機會在2021年春季的某個時候接受疫苗接種。

除了郡運營的疫苗接種診所外,如果有足夠的疫苗供應,還安排額外的場所接種疫苗,包括醫師辦公室和其他主要醫療保健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