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2.2.2020 蒙郡召開租客紓困資源網絡會議 CCACC為你整理重要資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為了幫助受疫情影響而面臨各種困難的租客,蒙郡政府定期召開租客紓困資源網絡會議,為租客提供各類最新的紓困資源,包括COVID-19租金紓困項目、防止租客遭清退之服務援助和受COVID影響的焦點問題等。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團隊特別整理了該網絡研討會的重要資訊,期望能夠為有困難的社區朋友提供及時有效的信息。

COVID-19租金紓困項目
COVID-19租金紓困項目是蒙郡政府於7月底批准的紓困項目之一,第一階段已經發放完成,並於9月初啟動了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將租金援助和無家可歸的預防範圍擴大到因COVID-19健康危機而導致收入損失的低收入家庭,並向符合資格的居民提供經濟援助。
合格的租客必須證明以下情形,例如,自己的收入低於平均中間值收入的60%,即三口之家的平均收入為65,529美元;由於COVID-19而損失了收入; 租金負擔沉重,並已拖欠租金;自2020年2月起一直居住在蒙郡的居民。租戶可以有正式或非正式的租賃合同。
經批准的家庭可獲得最高 4,000美金以補助其租金欠款和未來數月的租金,如果有正式的租賃協議,援助金會直接支付給房東。如果沒有正式的租賃合同而符合條件的家庭,援助金將直接提供給租戶。更多信息,包括有關項目要求的詳細信息和在線申請,請查訪蒙郡的COVID-19網站: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HHS/RightNav/COVID19_RentReliefProgram.html。申請家庭可以在線完成申請或致電311以獲得更多幫助。

防止租客遭清退之服務援助

為避免面臨清退逐出的情況,蒙郡政府現有的資源項目為租戶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任何支付租金困難的租客,可以直接致電或通過與蒙郡政府合作的機構來獲得幫助。
為您提供的幫助包括:
- 讓您了解您的權利和選擇,並清楚如何有效運用;
- 為您推薦適用的資源;
- 為您正面臨的困難提供相關幫助;
- 幫助您與房東調解協商;
- 幫助您處理可能收到的清退通知書(辨別通知書的不同類別,而且只有
來自法院的判決書才可以清退租戶)。

更多信息,請查訪蒙郡的防止租客遭清退之服務援助網站: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DHCA/covid-19/eviction_process_and_renters.html#support-organizations

受COVID影響的焦點問題

- 在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期間及之後的180天內,增加房租不能超出郡住房和社區事務部(DHCA)規定的2.6%的租金準則,確保租客會面臨嚴重的房租上漲。

- 如果存在租金滯後,繳納部份租金或與房東達成支付協議都能幫助您的住房問題。

- 清楚租客的權利,只有來自法院的判決書才可以清退租戶。如收到法院傳票,最好的方式是致電相關機構獲得法律建議。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秉承服務社區的一貫原則,在疫情期間開通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社區居民提供免費諮詢幫助。對COVID-19租賃援助項目有疑問或需要了解其他政府的紓困項目的居民,請致電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301-663-0983或301-820-7200分機8315。CCACC竭誠為您服務!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