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1.5.2020 蒙郡2020人口普查自行回覆率提升 線上慶祝圓滿結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全美2020人口普查工作已經於10月31日落下帷幕。這場歷經7個多月的全民工作,雖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而不得不更新進度,但經過各級政府和組織的努力宣傳、推廣和跟進,目前已經順利地完成。

蒙郡2020人口普查工作也在全郡社區民眾的共同努力參與下完美收官。10月29日晚,蒙郡舉行2020人口普查線上慶祝會議。與會人員有馬里蘭州眾議員Jheanelle Wilkins、蒙郡郡長Marc Elrich、蒙郡首席行政官Richard Madaleno、郡議會主席Sidney Katz、郡議會議員Gabe Albornoz、蓋瑟斯堡市議會副主席Laurie–Anne Sayles。美國國會議員Jamie Raskin特別出席致詞,感謝蒙郡政府在2020人口普查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

會議還邀請了蒙郡內各個為蒙郡2020人口普查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組織。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常務副會長張麗芳女士也受邀參加。CCACC自3月起加入2020人口普查大使的行列以來,中心的義工及工作小組成員一直致力於推廣工作,包括通過各類媒體廣發新聞資訊、專線電話服務、舉辦線上說明會等,積極的利用各種管道以推廣10年一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並為需要的民眾提供協助填表等多項服務。

在2020人口普查的最後階段,秉持服務社區的理念,藉著本地媒體資源,通過網絡電視、廣播節目等渠道,繼續積極地介紹、說明並宣導,敦促未完成普查的民眾在最後階段,把握時間,履行義務,並且與蒙郡人口普查團隊合作,動員員工和義工,組織多場外展宣傳活動,幫助民眾現場完成填表。CCACC人口普查小組更戴著口罩,深入回覆率不高的蓋城社區,挨家挨戶發送傳單,務必將每一位民眾統計在內。

ASDFSAFAFA.png

(蒙郡舉行2020人口普查線上慶祝會議)

會議同時分享了蒙郡2020人口普查工作的相關重要數據,馬州的自我回覆率為71.2%,位居全美第九,高於全美第十的設定目標。其中蒙郡的自我回覆率為78%,比2010年的自我回覆率高出1.9%,位居馬州各轄區第五。蒙郡是馬里蘭州人口最多的轄區,因此,蒙郡對圓滿完成馬州人口普查工作的目標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縱觀全美,超過99%的家庭已統計在內,其中32.5%是通過人口普查員走訪完成,66.5%的家庭是通過網絡、電話和郵寄方式完成普查統計的。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新聞小組整理供稿)


DASSDADSADS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