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0.15.2020 蒙郡郡長重點列出一系列保護房客的支持項目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的調查顯示,估計有20,000戶家庭,即蒙郡130,000個租屋家庭中的15%,因COVID-19大流行不能如期付房租,而有被清退的危險。郡長Marc Elrich鼓勵所有有困難的房客立即採取行動,利用可用的經濟、法律和諮詢資源來幫助避免清退。

租金支持(2000萬美元可用資金):房客應立即申請(利用下列網址)COVID-19租金紓困項目的第2階段(the COVID-19 Rent Relief Program – Phase 2)。租房者也可以致電311(240-777-0311)申請租金支付援助。批准的家庭最多可獲得4,000美元的援助以支付房租。該項目繼續接受申請者,預計將在12月30日之前為5,000個家庭提供服務。

項目資格要求包括:

  • 至少拖欠一個月的租金;和
  • 與COVID19大流行相關的收入損失;和
  • 過去30天的收入不高;和
  • 租金至少佔收入的50%。

申請過程僅需幾分鐘;首次申請不需要任何文件,而且承租人無需有正式的租賃合同。有關更多信息,請查訪COVID-19租金減免計劃–第2階段網址:https://montgomerycountymd.gov/HHS/RightNav/COVID19_RentReliefProgram.html

馬里蘭州法律援助: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租戶還有其他避免被清退的保護措施。未經法院命令不得清退租戶。敦促收到法院傳票或來自房東的終止通知(搬遷通知)的租房人,應立即致電240-314-0373至馬里蘭州法律援助中心,以尋求有關其權利以及如何收集出庭準備文件的免費建議。州長Hogan和總檢察長Frosh最近宣佈了一項1, 170萬美元的承諾,為面臨清退和其他住房安全問題的家庭提供法律服務。

回答房客的問題並幫助減少清退的免費服務:每個對房租有疑慮的租戶都應了解如何申請現有的房租支付援助;充分利用諮詢和法律援助來阻止清退;並且獲得諮詢支持,以與房東協商付款安排。

為有困難支付租金的租戶而提供的免費諮詢,包括了解權利和選項(以及如何使用它們);了解可用資源;接收與房東共識的指導意見;並且在回應任何清退通知時獲得幫助。

租戶開始處理其狀況的最佳時間是在他們收到法院通知之前。租戶可以通過montgomerycountymd.gov/renters獲得支持。該網站包括:

  • 如何聯繫房東租戶事務辦公室(the Office of LandlordTenant Affairs)和支持組織,以針對個別情況獲得一對一的指導;和
  • 即將舉行的在線網絡研討會的各種連結,房客的各種問題可以得到解答;和,
  • 向房客提供有關其權利和選項的信息。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