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10.7.2020 CCACC助2020蒙郡人口普查完美收官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在2020人口普查自行回覆截止日的最後階段,不斷與蒙郡人口普查團隊合作,動員員工和義工,在蒙郡各大商圈進行人口普查外展推廣工作,以幫助更多未回覆的居民完成普查統計。

10月2日、3日和4日,CCACC分別在蓋城的H-Mart、Wheaton市的Costco超市和洛城市的Aldi超市門口開展了3場人口普查外展推廣工作。中心共有9名員工,作為2020人口普查大使,詢問了幾百位過往人士,並幫助多位未回覆民眾現場完成填表。這是CCACC展開的第三階段的外展活動,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外展活動已分別於9月9日、11日、12日和9月25日、26日順利結束,為蒙郡社區的人口普查的完美收官貢獻一份力量。

在過去幾周的多場外展推廣活動中,許多已經完成普查的民眾紛紛對我們道出感謝,並加以鼓勵。

123.jpg

(CCACC於10/3在Wheaton的Costco超市前開展2020人口普查的第三階段外展宣傳活動)

截至10月5日,大部份的馬州蒙郡居民己依憲法的規定, 填了自家的人口普查表, 但仍有少數人尚未填表。

人口普查是美國憲法規定的工作, 由聯邦人口普查局每十年舉辦一次, 目的包括:第一,提供準確的每州人口數,做為每年的聯邦給各州及地方政府分配建設款項的依據;第二,國會議員選區的重新規劃的重要依據。這兩個數字都與每一個居住在美國領土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種族息息相關。

第一部份,各州少一位填表的人,就少一份所屬的未來十年建設基金,估計約$18,250。換言之,該州不但少了他的分配款配額,他還要享用其他已填表人的福利。第二部份,人口數少了,推派為每一州人民喉舌的國會議員就少了,在聯邦為我們爭福利的席位就少了!

有些人擔心,自己沒有居留的身份,沒有工作身份,只是來旅遊訪問親友。這些人,只要4月1日居住在美國領土上,也要填入人口普查的數字中,只要正確填寫他是長期居住,或短期暫住在該地址即可。

美國憲法規定並保障,所有人口普查的資料必須如實,且不會被其他政府機關用來對抗填表人之用。另一方面,如果您收到必須填表的通知,但有意拒填或假報,也將有法律上的懲罰。根據人口普查法,拒絕全部或部份人口普查,将會被罰款100美元。因提供錯誤答案而受到的罰款最高为500美元。 綜上的損失,您說有誰該不填表嗎?

雖然全美2020人口普查自行回覆已於本週10月5日截止,但最新一項法院命令,已將人口普查的最終有限期延長至10月31日,這也意味著2020人口普查的工作進入了尾聲階段。從現在到10月31日,未做自行回覆的家庭或者民眾將等來人口普查員的登門拜訪。

未完成普查的民眾請在最後階段,把握時間,履行義務。如果您還沒有完成人口普查問卷,且需要協助,或有任何人口普查相關問題,歡迎撥打CCACC人口普查熱線301-620-1517,我們一定竭誠的為您服務。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人口普查小組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