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9.30.2020 人間處處有溫暖 新冠紓困保心安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暖暖的大愛

    —— 致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冠紓困諮詢部門

剛剛我還想籌劃如何進一步拓展我的音樂事業,但暮然回首我已經落入到耆老的人生階段了……!

目前,新冠病毒仍然在肆虐全世界,上天之靈好像在懲罰人類,但也是在警醒人間,讓每一個人閉家自省總結過往的人生。我目前被困在一所從沒出狀況的老年公寓里,唯一的子女遠在中國。身陷孤獨的我可以堅守,但就怕出現意外的狀況何以處置?在這疫情期間,每個人都需隔離相處,更不能主動去找別人幫忙,萬一惹出了麻煩,那可是「罪責難逃、無以自拔」了!但在這特殊的時期里,又怎樣才能突破困境打開局面呢?

在朋友的建議和推薦下,對我說:「你可以找找CCACC,他們可是專門幫助耆老群體的。」「呵,好的!」我想,雖然以往由於音樂的因緣,我去過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多次,但從未去求助過。於是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聯繫到CCACC的新冠紓困諮詢部門。一經聯繫,我立刻被他們的熱情和誠摯的態度所感動!他們迅速的為我解決了每周盒飯的事宜,這下可好了,不但解決了我孤老一人「做飯難」的問題,同時還幫我解決了一些經濟拮據的困境。另外,我還面臨了一些在美國生存的疑難問題,她們還用了自己的大量時間,不厭其煩的、耐心而細緻的為我操作,真使我感激涕零!我知道,她們是在義務的為我服務,而且還冒著疫情的風險近距離的與我接觸以求得更好的成效,於此我對她們肅然起敬!除此以外,紓困部門還為我聯繫上了網上英語教學,這樣就可以進一步幫我解決語言溝通的狀況了。如此他們等於解決了我從生活到社交兩個層面的「紓困」了…!每當我想到了這些,在我眼前就會閃現出一張張熱誠祥和的笑臉,他們具有人間的「大愛」,他們樂於助人的精神就像一股股的暖流直接沁入到我的心田。

人類社會,自古至今,不外乎兩類人:一類是善良的人;一類是邪惡的人。善良的人都能坦於自己的胸懷,去關愛、去幫助周圍的人;而邪惡的人只會去算計別人,一切於自己的私利為目的。我很幸運,因為近期我所接觸到的CCACC紓困部門、常青社和教育部的負責人與各位老師,他們都是極其善良的人,他們都是上帝派到人間的天使般的人物。在這裡,我要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為他們點贊!他們就是:陸惠興主任、任爾翔主任、李皎皎主任、陳曉瑩老師、李宜蓁老師、劉佳老師及新冠紓困小組團隊等等!

在這裡我也要向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的傑出領導人李志翔會長、張麗芳副會長致以親切的問候!並祝CCACC在他們的帶領下從一個輝煌走向另一個輝煌!

最後,我想借用一位不曾相識的作家寫的一篇《老人銘》(仿唐代詩人劉禹錫的名作《陋室銘》)作為結束語,不過我更改了幾個字,為歉!

「年不在高,沒病就行。子不近前,有您在行。斯是居室,得以關愛。夕陽無限好,大愛暖吾心!」

 

 音樂人老翁 馬國富 2020-9-28

 


A.jpg

音樂人馬國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