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9.10.2020 蒙郡啟動2千萬租金紓困項目 現接受第二階段租金援助申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官員今天啟動了COVID租金紓困項目的第二階段,以向符合資格的居民提供經濟援助。該項目由蒙郡保健福利部(DHHS)負責管理,在資金允許的情況下,該項目將滾動式開始接受申請。

該項目的2000萬資金来自冠状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 Act),將租金援助和無家可歸的預防範圍擴大到因COVID-19健康危機而導致收入損失的低收入家庭。這筆資金是由蒙郡郡長Marc Elrich提出並於7月獲得郡議會批准的。

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向符合資格的家庭提供了超過1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自今年初推出第一階段以來,DHHS一直保留有效的候補名單,並且簡化了援助申請的流程。

合格的租客必須證明自己的收入低於平均中間值收入的60%,即三口之家的平均收入為65,529美元;由於COVID-19而損失了收入; 租金負擔沉重,並已拖欠租金;自2020年2月起一直居住在蒙郡的居民。租戶可以有正式或非正式的租賃合同。

經批准的家庭可獲得最高 4,000美金的租金欠款和未來數月的租金抵免,如果有正式的租賃協議後會直接支付給房東。如果沒有正式的租賃合同而且符合條件的家庭,將根據每月的租金費用獲得最高4,000美元的租金援助。對於沒有正式租賃合同,也不是以其名義租用的家庭,補助金將直接提供給租戶。所有援助金發放均基於資金的可用性。

更多信息,包括有關項目要求的詳細信息和在線申請,請查訪蒙郡的COVID-19網站: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HHS/RightNav/COVID19_RentReliefProgram.html申請家庭可以在線完成申請或致電311以獲得更多幫助。面臨房屋即時損失的房客也應致電311與蒙郡房屋穩定服務部門討論其情況。

已經獲得COVID租金紓困補助金、任何州援助住房紓困項目補助金(通過其財產)的家庭,或者正在接受住房券的家庭均不符合資格。COVID-19租金紓困項目與住房機會委員會(Housing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運營的租賃援助項目(the Rental Assistance Program)是分開的且有所不同,但租戶可同時申請這兩個項目。

DHHS已製定了“無家可歸者預防指數”,以評估與COVID-19影響、住房壓力和社會決定因素有關的所有社區。申請將對COVID-19影響最大的區域有優先考慮,受影響嚴重的社區(high impact” neighborhoods )以外的家庭放在候補名單上,並在容量允許的情況下聯繫他們。這將使該項目能夠保證公平,同時認識到少數族裔社區受到COVID的影響嚴重、無家可歸,並且較有可能被驅逐出屋。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