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8.25.2020 重啟蒙郡補助計劃申請繼續開放中 CCACC提供申請相關信息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重啟蒙郡補助計劃(Reopen Montgomery Grant Program)自7月29日(週三)中午正式開放申請以來,已於8月6日和8月24日各完成500份申請的隨機抽籤程序,為1000家本地企業和組織提供了復工成本的補償。蒙郡政府商務聯絡部於8月24日一早再次舉行線上說明會,解說有關該紓困項目的申請信息,包括申請之前的準備、申請資格、補助項目、所需文件和審查程序等,並回答與會人士的提問。

這項資金總額為1,400萬的項目將用於彌補蒙郡企業和非營利組織重新開放的支出。因應COVID-19公共健康危機,州和郡皆制定相關的健康法規,蒙郡企業和非營利組織在遵循法規及重新開放要求下,所產生的費用,可在重啟蒙郡補助計劃項下申請補助。

參加本次線上說明會的主要成員有來自蒙郡郡長辦公室特殊項目部經理Tina Benjamin和商務聯絡部官員Daniel Koroma。本次線上說明會可以通過以下連結重溫:https://qrgo.page.link/BWVq5.

同時,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為您整理如下資訊,以期協助華人社區的個人和企業順利申請。

申請之前準備:

-       查看該項目的申請資格(如下);

-       收集所有可申請補助的收據,這些費用目前還未從蒙郡的其他紓困項目中得到補償;

-       確保申請時使用法定商用名;

-       確認TIN(納稅人號碼)與法定商用名是一致的;

-       準備一份公司章程或組織章程細則的附件,申請時一併提交(獨資經營者不需要);

-       確保企業或組織在馬州保持良好信譽(可通過 Maryland Business Express查詢);

申請資格:

-       地理位置僅在蒙郡內,或蒙郡內地點之員工佔公司員工總數的50%以上或佔公司銷售總額的50%以上;

-       僱用100名或更少的全職員工(可通過https://fitsmallbusiness.com/what-is-fte/換算全職員工總數);

-       未從蒙郡獲得與COVID-19健康危機相關的重新開放之經濟援助;並且

-       可申請補助的費用係於2020年3月16日至蒙郡第三期復工後的30天內所產生;

如果企業或組織已經申請並獲得了馬州或蒙郡其他紓困項目的援助金,只要用途不同,則不會影響該項目的申請。該項目面向蒙郡所有企業和非營利機構,即使是繼續營運但尚未開放的老人活動中心,只要產生任何可補償的費用,都有資格申請該項目的補助金。

允許費用:

企業或組織允許補助的費用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各項:

-       個人防護用品

-       製造防護屏、分隔物和保護區的材料

-       非接觸式支付系統

-       清潔用品

-       標牌

-       戶外家具

-       一次性食品容器和餐具

-       為保護顧客和員工的健康而進行的暖通空調系統HVAC更新

費用產生的時段為2020年3月16日至蒙郡第三期復工後的30天之內(蒙郡目前還處於第二階段的復工);允許補償的費用還包括為保證場所清潔而產生的人力費用。蒙郡政府商務部強烈建議在申請時標註各項費用的產生細節,以便審查人員判斷該項費用是否符合補助條件;該項目僅接受已產生費用的補助申請,不接受預估費用。

所需文件:

-       提交申請時需要提供收據(可提供信用卡對帳單作為付款證明)。補助金額將基於每個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實際發生費用。

-       提交一份公司章程或組織章程細則的附件(獨資經營者不需要)。

提交的收據一定要包含購買物品的名稱等細節,單獨的發票視為無效;申請者僅在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後再上傳所需文件。

申請鏈接:

該項目已於週三7月29日中午正式開放申請,申請鏈接為https://www.montgomerycountymd.gov/biz-resources/reopen/

審查程序:

行政人員將根據隨機抽籤系統審查所有申請。如果申請被抽中,申請者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再將所需文件上傳至安全服務器。如果無法上傳,則可通過加密電子郵件提交文件。

該項目的截止日期為項目資金全部發放完畢為止。申請不存在先來後到,隨機抽籤系統會自動收集所有申請;每次隨機抽籤會選中其中的500份申請,未選中的申請將自動進入下一輪的隨機抽籤;該項目的最高補助金額為每個組織$5,000,如果企業或組織在前一輪隨機抽籤中已經獲得一部分補助金(但少於$5,000),則可以繼續提交申請;隨機抽籤的具體時間以重啟蒙郡補助計劃的網站發佈為準,請民眾密切關注。

需要特殊說明的是,該項目只接受在線提交申請,申請過程不允許在線保存,所以申請者務必要事前準備好相關信息,以便一步完成並提交申請。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秉承服務社區的一貫原則,在疫情期間開通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社區居民提供免費諮詢幫助。對蒙郡企業復工援助項目有疑問或需要了解其他政府紓困項目的居民,可致電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301-663-0983或301-820-7200分機8315 。 CCACC竭誠為您服務!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