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8.19.2020 蓋城啟動免費財務導航員指導項目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蓋城與全國非營利組織“財務授權城市基金會”(Cities for Financial Empowerment Fund,CFE Fund)合作,於今日宣佈了一項免費的財務導航員(Financial Navigator)項目,以幫助居民解決因COVID-19大流行而面臨的重大財務問題。

現在,財務導航員可以通過電話提供指導,幫助居民訪問相關的項目和服務,以管理其收入中斷和其他關切事項。財務導航員幫助居民一對一地分析個人財務問題,確認立即的行動步驟來管控支出,並使收入最大化,同時推薦其他服務,例如:食物資源、就業機會、健康和心理健康服務等等。蓋城的財務導航員項目是由社區與公共關係部的社區服務組,與住房倡議夥伴公司(Housing Initiative Partnership,Inc.)共同協調的。

居民可以通過填寫網絡表單(網址:https://qrgo.page.link/gGQxP)或致電240-805-1890與導航員聯繫。隨後,財務導航員將發送一份短期服務協議,並致電客戶以開始他們的個人服務約定。組織與案例管理員還可以直接將客戶引薦給財務導航員。

蓋城與CFE基金合作啟動“財務導航”項目,該基金會提供了合約資金以及大量技術援助和培訓,以在蓋城和全國其他30個市或郡啟動該項目。

蓋城的財務導航員項目增強了蓋城財務健全聯盟(the Gaithersburg Financial Wellness Coalition)和蓋城銀行計劃(the Bank On Gaithersburg)的強大服務和資源。蓋城市議會議員Ryan Spiegel在通過全國城市聯盟(the 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了解到類似的計劃後,於2009年率先開發了蓋城銀行計劃,為無銀行賬戶和銀行賬戶不足的人們提供服務。2014年,蓋城社區服務部員工成立了蓋城金融健康聯盟,為蓋城銀行計劃的居民提供服務。面對創建目標社區方面的許多障礙,聯盟取得了成功。它提供了低成本帳戶創建、預算幫助、金融和信用教育及諮詢、職業指導、志願者所得稅援助(VITA)、夏季青年就業和住房諮詢的途徑。在CFE基金的額外支持下,多項財務倡導已執行實施。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