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7.29.2020 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老人的社會福利及救助諮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301-663-0983;週一到週五,9:00am-6:00pm開放。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為服務蒙郡社區華人,在COVID-19疫情期間,設立了“新冠紓困方案”團隊,為社區提供線上諮詢服務。諮詢的項目涵蓋從聯邦、馬州、蒙郡到CCACC的紓困項目,為企業和個人提供紓困項目的諮詢和福利申請的信息。本項諮詢是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在疫情中回饋社區的免費服務。歡迎大家踴躍來電諮詢!

諮詢電話由中心的5位紓困小組成員接聽。紓困小組的成員有報稅、社會福利、醫療保險等方面的工作經驗。紓困小組與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的新聞小組成員一起,密切留意馬州、蒙郡以及附近地區的政府部門推出的紓困援助方案,務求掌握第一手最新、最準確的信息。同時,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泛亞義務門診長期與蒙郡政府合作,推出眾多社會服務項目,早已成為蒙郡政府外聯繫華裔社區的橋樑。所以蒙郡政府推出的紓困方案,我們會有第一手資料,並即時與社區分享。

自諮詢專線四月初開放以來,已獲得廣大的迴響,截止目前已有近400餘通的諮詢電話。來電諮詢信息當中,最普遍的問題是關於華府地區各州的失業金和聯邦紓困金的問題。另外,美京華人活動中心也為65歲及以上的低收入老人提供社會福利項目的諮詢(比如白卡申請、藍白卡補助項目、藥品補助及能源項目等),該項目也是非常受關注的話題。因為個人隱私和責任的問題,我們的同事不能代替申請人做網上的申請,可是我們會盡其所能並耐心為諮詢者提供詳細的指引,查尋相關項目的確切網站地址,以及所需的信息。歡迎來電詢問「社會福利及救助諮詢」,CCACC會提供福利諮詢表,請填妥後回傳至gaap@ccacc-dc.org,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和您聯繫。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本著仁愛愛人、誠信為本、和樂為親的核心價值為決策。中心的傳統精神及信念是「眾志成城」,CCACC將秉持一貫的服務社區精神,疫情期間除了不定期依社區民眾的需求開辦講座外,也提供社區民眾申請紓困福利等服務,相關訊息請關注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網站https://www.ccacc-dc.org/

 

 (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小組李宜蓁撰稿)

 CCACC福利諮詢表

 CCACC福利諮詢表(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