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7.21.2020 議會批准3百萬元撥款提供援助給蒙郡財務困難的主要醫療和牙科服務者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今日(7月21日),蒙郡議會一致批准了一項3百萬美元的特別撥款,以幫助滿足蒙郡居民的醫療和牙科需求。該特別撥款指定2百萬美元的資金用來創建一個由財務部主導的補助項目,以援助獨立的主要醫療和牙科服務者。符合條件的醫療和牙科服務者必須服務蒙郡居民,並且出現由於COVID-19導致診所關閉使得病患數量減少而引起的財務困難。另外,蒙郡保健福利部將收到50萬元美金以支持蒙郡關愛(Montgomery Cares)社區診所的工作,並為受COVID-19嚴重影響的社區居民提供服務。此外,50萬元美金將用於補助,以擴大遠程醫療或支持以減少嚴重醫療結果為著重點的醫療創新。該補助金的上限為每位服務提供者2萬5千美金,直接財務資助為5萬元美金。

主要保健醫生、家庭醫生和醫療診所是蒙郡醫療提供模式的必要組成部份。大流行嚴重影響了服務於蒙郡居民的醫療和牙科服務提供者,並給許多醫療和牙科服務提供者造成了財務壓力。英聯邦基金會(The Commonwealth Fund)報告說,從3月1日到4月初,全美急救護理訪問量下降了60%。截至5月中旬,患者就診率仍比大流行前低了約三分之一。此外,美國牙科協會(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於2020年3月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全國有19%的牙科診所因大流行而關閉,76%僅接待急診患者。

此外,蒙郡關愛項目是許多居民的重要生命線,並且由於大流行,對服務的需求也在增加。社區定位的診所為低收入且沒有醫療保險的人士提供醫療服務。該項目提供醫療檢查、醫生和護士的病患查訪、藥物,實驗室檢測等。通過蒙郡關愛項目,十個不同的健康機構在全郡25多個地點提供服務。作為增加居民醫療保健的一種方式,這些診所實施了遠程醫療預約,並繼續服務受COVID-19影響嚴重的少數族裔社區。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