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7.1.2020 蒙郡自行車配對(BikeMatch MoCo)捐贈項目引導公眾將閒置的自行車捐給需要的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交通運輸部(The Montgomery County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MCDOT)創建了一個新的“ BikeMatchMoCo”項目,該項目提供免費服務,使得擁有閒置自行車的人可將其直接捐贈給需要的人。在該項目的第一週,由於对自行車的需求遠超預期,現正在尋求額外捐贈。

由於COVID-19健康危機已改變了許多人的日常工作和旅行的需求,BikeMatchMoCo項目特別顯得及時,其中包括一些通常依靠大眾交通工具的,而現在找尋其他通勤的方式的人。隨著蒙郡趨向更進一步的復工,對低成本和靈活的交通工具變得更急迫了。

在該項目開始的第一週,就接收了將近100份需要自行車的請求,其中完成了兩個匹配和交易。該項目正尋求更多捐贈的自行車來滿足需求。

對於一些沒有自行車的人來說,不管是必要還是非必要的出行需求,目前最適合的交通方式是自行車。在健康危機期間,全國各地對低成本自行車的需求激增,現在多種購買平價自行車的方式都涉及數週至數月的等待。

捐贈者和需求者可通過BikeMatchMoCo網站,填寫簡單的登記表。MCDOT工作人員會審查這些信息,並將捐贈的自行車與新車主匹配。捐贈和需求登記表可以查訪網址:montgomerycountymd.gov/dot-dir/commuter/bikeshare/bikematch.html

對於沒有互聯網的人可以致電240-777-8380,並要求郵寄紙本的註冊表。

配比服務對蒙郡居民和在蒙郡工作的人是免費的。捐贈視為永久性轉讓。

有意捐贈的自行車必須在安全使用的狀況,並適當的經過衛生消毒的清理。有關清潔標準的信息以及在需要時可進行必要維修的自行車商店的信息,可在BikeMatchMoCo網站上獲得。

捐贈和接受捐贈自行車的人員應遵守公共社交距離準則,在室外的公共場所進行無接觸的交換。BikeMatchMoCo項目的工作人員通常不會出現在交換現場。

BikeMatchMoCo建議交換活動應在郡警察指定的交換區之一進行。如果任何一方有發燒、咳嗽或接觸過具有這些症狀的人,都要求進行自我隔離並不要參加交換活動。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