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7.1.2020 CCACC青少年義工為銀髮族開設網路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成人在家工作,小孩在家上網課,銀髮族能在家做什麼?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 的許多社團紛紛開始上起網課,內容包括跳舞、打太極拳,還有銀髮族學英文。為了讓居家的老人家跟得上新科技,能使用電腦應用軟體以豐富生活,CCACC學生義工特別計劃並安排系列常用電腦網路應用軟體課程,線上教課,深受銀髮族歡迎。

0001.jpg

中心常青社義工王碧芬老師在疫情期間堅持帶領社員們使用ZOOM練養生武舞

面對疫情的挑戰,CCACC社區服務項目依然維持多元,包括設立專案小組提供諮詢服務,諮詢內容有失業救濟、中小企業緊急救援、餐廳停工救助、心理健康等,另有食物分送援助,關懷弱勢族群,同時舉辦多次講座,翻譯政府指令及公告,發布疫情最新訊息等。

忙碌的服務當中,我們發現老年朋友十分希望能上網,增加社交,學習新知,以維持年輕健康的心態。於是,趁著暑假開始,CCACC行政辦公室負責義工協調,召集青少年及家長,針對一系列常用的電腦網路應用軟體,安排課程教學。課程內容包括Zoom的應用、微信、谷歌電子郵件、行事曆、網上看電影、網購及網路銀行等等。

0002.png

銀髮族熱烈的向小老師們提問Zoom的使用

從6月22日起第一週的Zoom 及微信教學開始,青少年義工將教材搭配實際操作,讓老人家們有系統的學習。從安裝軟體、帳號設定、各種功能應用。接下來的課程有谷歌系列應用程式,YouTube下載音樂及視頻欣賞、網購、網路銀行、自製影片上傳等課程。

0003.png

青少年義工詳細介紹微信功能 耆老們專心學習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參加的耆老皆抱著學無止境、與時俱進的精神,私亳不輸於年輕人。上完課的耆老們都大呼「我們實在太幸福了!」他們說,能參加CCACC 舉辦的電腦網路應用軟體課程,在疫情期間大開眼界,真是值了!因為他們不能想像自己在耄耋之年還能學習最新的時髦玩意兒,跟上時代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