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25.2020 蒙郡批准本地企業優先獲得政府合同的法案 適時加快COVID-19經濟復甦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由蒙郡郡長Marc Elrich去年9月提出的加急法案於6月23日在議會一致通過。對於蒙郡政府授予的合同進行投標或提議時,該法案規定給予本地企業10%的報價優勢(Price Preference)。

該法案旨在提升蒙郡的經濟增長,並支持郡內創造和保留就業機會。政府運營和財政政策委員會(The Government Operations and Fiscal Policy Committee)修改了該法案,對競爭性秘密投標的報價優勢金額的上限限制為20萬美元。

在法律規定下,蒙郡採購辦公室主管將被要求確認企業的主要營業地點在蒙郡內。採購法定義郡內的主要營業地點為:該企業的實體營業地點僅在蒙郡。或者,蒙郡內的營業地點佔公司員工總數的50%以上或公司總銷售額的50%以上,那麼在蒙郡內外都設有實體營業地點的企業也符合資格。

採購辦公室主管Ash Shetty表示,本地優先法是蒙郡的企業應得的;在不久的將來,隨著蒙郡擺脫COVID-19疫情後的經濟低迷,這項法律將對本地經濟有所幫助;從長遠來看,它將幫助蒙郡建立一個充滿活力和繁榮的本地商業生態系統。

郡長Marc Elrich和議會主席Sidney Katz早先發起的“ 4Business:企業最佳的基準”項目,以期企業能在蒙郡發展和繁榮。

該法案中的法規來自本地企業主一直以來所傳達的訊息。議會將該法案的生效日期修改為2020年8月1日,以便採購辦公室有時間準備更新採購程序。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montgomerycountymd.gov/pro/home.html.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