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24.2020 CCACC完成疫情中免費報稅服務 舉辦線上感謝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位於馬里蘭州蓋城的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已完成第八年的免費報稅服務(VITA)。八年來,共有116人次的義工,服務超過1000個個人/家庭的稅務申報。歷來,為居民從聯邦政府及州政府獲得的退還稅款,每年總額從美金2萬元到10多萬元不等,確確實實嘉惠許多中低收入戶、年長者、對英文理解有困難、對稅務不了解的個人和家庭。

今年3月中旬,由於新冠疫情蔓延,馬州州長宣佈“居家令”,很多行業、組織、機構被迫關閉, 活動被迫取消。CCACC依據政令於3月16日暫時關閉中心,這也使得中心無法像往年一樣舉辦感謝會那樣的 - 由李志翔會長親自當面致贈感謝狀給報稅義工,大家歡聚一堂。

因此,在負責報稅服務工作的王家鳳的協調下,中心於6月18日舉行線上聚會,義工們開心的網上相見。王家鳳是CCACC特別項目協調專員,自接手報稅業務後,在她的努力下,服務人數一直增長。

線上相會時,李會長特別感謝所有義工的無私付出,承諾中心繼續全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社區服務。他說,有任何意見,都歡迎提出,中心會盡全力讓大家能順利的進行報稅服務。李會長同時期許CCACC今年能獲得聯邦資助,以徵招更多義工、擴展報稅站的服務地點,以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個人和家庭。

張麗芳副會長則指出,疫情期間,CCACC不但沒打烊,反而更深入、更廣泛的為社區提供服務和資源,例如在中心網站設立專區,登載中文的最新疫情訊息,包括蒙郡以及馬州的即時新聞,以及紓困諮詢訊息等。此外,泛亞義務門診持續服務,並舉辦新冠疫情相關的系列講座,內容涵蓋各種紓困項目及申請、醫療及心理健康方面等等。

fdgfd.png

CCACC李志翔會長(第一排最右)在線上感謝報稅義工們的付出

關於今年的報稅服務,在新冠病毒疫情之初,CCACC已對外開放了5週,之後因疫情持續擴散,實體報稅站關閉,但報稅團隊仍提供虛擬線上服務,遵循國稅局的規定,視情況,彈性地採取遠端報稅方式,協助了25位來不及在報稅站關閉前報名的客戶,完成了報稅。

截止目前,CCACC今年完成總計125位個人/家庭的稅務申報,並為納稅人領回聯邦退稅約美金11萬元,州政府退稅約4萬美元。

4月份,國稅局發放緊急紓困金。對沒有報稅紀錄,但符合領取資格的居民,CCACC提供專業電話諮詢、填表、申報等服務項目,協助了近70位大華府地區居民順利申請到紓困金。報稅團隊並將國稅局網站上有關領取紓困金的資格、誰需要填表、如何填表等公告信息翻譯成中文,讓大家一目了然。

此外,針對政府各類紓困方案,有詐騙集團蠢蠢欲動,CCACC團隊也立即撰寫報導,在媒體網路宣傳,告知公眾如何機警地謹防詐騙。以上的林林總總,CCACC及其專業報稅團隊為華人提供正確的即時資訊,成為其安心的依靠。

CCACC 38年來服務社區的深耕,既風雨無阻,更不分種族,無論男女、年紀、膚色。中心繼續與所有義工們攜手,在需要的角落伸出援手,不僅照顧弱勢族群,也造福社區,共享資源,以打造更美好的明天。願大家一起加入中心服務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