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17.2020 CCACC社團線上相見歡 為重新開放場地交流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在新冠疫情有所緩和、蒙郡政府繼續推動逐步復工政策之際,美京華人活動中(CCACC)邀請所有社團負責人和社團成員參加線上座談會,一方面分享CCACC在疫情期間繼續服務社區的努力,另一方面了解各社團近況、活動方式和未來計劃,並聽取社團對中心重新開放後,在使用場地方面的意見與建議。座談會上,氣氛活絡,相談甚歡。

當新冠疫情開始蔓延,CCACC遵循政府規定而關閉活動場地,至今已3個月有餘。現在疫情趨緩,蒙郡政府已宣佈將於6月19日下午5點啟動復工第二階段,這意味著CCACC重新開放的日子近了。此時邀請各社團在線相見,恰逢其時。

bbb1.png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社團線上相見歡座談會)

本次線上座談會由CCACC副會長張麗芳女士主持,30多位社團負責人和成員參加。會長李志翔先生首先問候大家,說明CCACC秉持信念,在疫情期間持續各項服務,包括繼續為中心耆老送餐、送診、慰問;設立新冠病毒中文信息專線,為社區提供準確的資訊;設立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有需要的居民和小企業提供政府各類紓困項目的申請信息;主辦或協辦多場講座,從經濟紓困、中醫抗疫和心理疏導等不同角度分析,不遺餘力的幫助民眾渡過疫情難關。

接著,張麗芳副會長介紹中心從今年一月推出的新網站,分享了兩個CCACC在疫情期間服務的簡短視頻,一是歡樂日間保健中心的備餐、送餐和護理站的工作情形,一是泛亞義務門診不打烊,工作人員依然在辦公室忙碌。這兩個視頻在稍早播出後,許多人反應說,看了很感動,要向在疫情期間堅守岡位、貢獻一己之力的人員致意。視頻鏈接可訪問CCACC中心網站https://www.ccacc-dc.org/

會議的第二部分是有關中心重新開放後,各社團場地使用的議題。負責場地租用的葉秋紅介紹了中心會員的相關信息,並演示如何利用網站進行場地租借。張麗芳則對使用場地提出說明和建議,包括依據社團“自給自足”之原則,做好自我防護措施;社團活動之間預留時間進行消毒和清潔工作;人數較多的社團活動可以考慮分班進行等等。

社團負責人也分享了各社團的活動現狀,比如華府元極學研究社利用Zoom採線上授課,效果雖不如面授理想,但大家仍可以居家練習。

通過此次對話,中心了解到目前大部分社團的授課效果並不理想,有的期待中心盡快重新開放;有的計畫待疫情完全退去,才返回中心活動。

對中心開放後的安全措施,李志翔會長表示,會制定出相關標準化操作流程,比如加強體溫檢測、增加洗手間的清潔次數、社團使用場地後的洗消毒清潔等。

CCACC目前有30個社團,活動涵蓋音樂、文藝、舞蹈、健身、養生和體育等,參加人數眾多。雖然CCACC不在蒙郡政府第二階段復工計劃的類別之內,相信隨著新冠疫情的持續減緩,中心重新開放指日可待。中心會做好萬全準備,確保中心耆老、社團成員和中心員工的安全,歡迎大家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