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10.2020 CCACC新冠疫情系列講座(八) -"疫情中的親子關係"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日期/時間: 6月19日,週五,7:30-9:00pm

Zoom線上會議: https://us02web.zoom.us/j/81783975102

Meeting ID: 817 8397 5102

YouTube直播: https://youtu.be/KxN4ZerQS_o

這個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暑假就要開始。今年暑假因為特殊的原因,許多孩子的暑假活動都取消了。僅有難得的一點學校的網課和功課也沒有了。這個時候許多家長和孩子有可能會對時間安排產生矛盾。比如,孩子晚睡晚起,孩子花很多的時間上網和上各種社交平臺,甚至打遊戲。如何處理非常時期的親子關係?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邀請本地從事青少年心理工作的專業人士和社工一起討論一下這個時期的親子關係。

fjfgjff.jpg

本次講座由CCACC泛亞義務門診主辦,蒙郡美國華人家長協會(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Montgomery County, CAPA-MC) 協辦。主講人包括:

張拉燕醫生:張醫生是獲得雙醫學和精神科雙重認證的醫生。她擅長結合心理教育、藥物治療和其他循證方法來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多動症、自閉症、躁鬱症、創傷后壓力症等行為問題和精神疾病。

王慈欣教授:馬里蘭大學College  Park 校區的心理學院教授。加入馬大之前,她在Kennedy Krieger Institute 任職心理學家職位。王教授的主要學術研究方向是校園霸凌的預防、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與子女教育。

Julie Yang女士:社區工作組織者和教育工作者。過去幾年,她組織了大規模的社區五月亞太月慶祝活動,創建了青年獎學金,主持了多次教育講座和擔任蒙郡小記者俱樂部的指導老師。楊女士是教育學碩士,在美國從事教育工作20年,是美國國家學校輔導員協會認證的大學升學專家。

邵曉平醫生:2001年在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完成住院醫生訓練後,獲美國精神科醫師證書。她現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退伍軍人醫院精神科任主治醫生並任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兼職臨床助理教授。邵醫生也是「心理健康360」項目的召集人以及顧問醫師。

本次講座同樣由泛亞義務門診的陸惠興主任組織以及主持。陸主任是職業臨床社工,長期為社區提供心理疏導工作,對於情緒和心理疾病以及特殊兒童的教育有一定的心得。

希望大家踴躍參加本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