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9.2020 蒙郡交通部首個“共享街道”社區綠色通道將於6月15日啟動 保障COVID-19期間的安全出行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交通局(MCDOT)將把兩條具有長期規劃的地方街道改造成社區綠色通道,以方便行人和騎車人出行。 從6月15日週一開始,首個社區綠色通道“共享街道”將在Aspen Hill生效,之後第二條綠色通道會很快在銀泉市(Silver Spring)設立。這些措施將在COVID-19健康危機期間短期內為居民提供支持,並有可能會擴展到郡內的其他地區。

社區綠色通道通常是優先考慮自行車和行人的安全出行,但不鼓勵機動車快速行駛的街道。規劃為社區綠色通道的臨時共享街道將保留應急車輛的通行。這些指定的街道將標記為“僅本地通行”,以便為行人和騎車人創造更多的空間,並限制機動車通行。

參與該試點計劃的街道是位於Aspen Hill地區從Olympic Street到Urbana Drive之間的Holdridge Road(總長1.2英里)和銀泉市從Bonifant Street 到的Sligo Avenue之間的Grove Street(總長0.5英里)。

MCDOT將在Aspen Hill和銀泉市的“共享街道”周圍安裝標誌,以告知該路段的臨時變化;提醒駕駛員安全駕駛、減速慢行,並對路況保持警惕;放置交通控制設備以及標牌,以平緩交通,提醒駕駛員,並向行人和騎車人強調該路段已經改建,為所有出行人提供安全保障。

MCDOT會將地圖和其他信息發佈到Shared Streets網站:montgomerycountymd.gov/DOT/sharedstreets/

如果“共享街道”試點成功,則MCDOT將根據標準選擇其他地點,選擇標準包括“公平重點區域”(Equity Emphasis Areas)通行、居民與活動中心之間的連接、居民與其他步道和公園的連接、現有人行道基礎設施的短缺和人口密度。

共享街道的概念遵循了蒙郡的“願景零”計劃(Vision Zero plan),該計劃旨在減少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嚴重傷亡。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