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6.10.2020 蒙郡微型企業穩定計劃(MSP)現已接受申請    6月16日截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蒙郡於6月10日週三早上10點,開始接受其微型企業穩定計劃(Microenterprise Stabilization Program, MSP)的申請。該計劃的申請將在6月16日週二下午5點截止。因應COVID-19健康危機,MSP計劃創立初衷旨在幫助僱有五名以內職員的營利性企業。

除營利性企業外,該計劃還向無僱員的企業開放,包括獨資經營者和獨立承包商。

有關資格要求和所需文件的信息,可參閱該計劃網頁www.montgomerycountymd.gov/biz-resources/msp。中文版可以查看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整理的鏈接:https://www.ccacc-dc.org/OnePage.aspx?tid=209&id=1679

該計劃100百萬美元資金由社區發展整體補助金(Community Development Block Grants)撥款資助,因此必須遵循關於收入資格的聯邦準則。申請人必須是美國公民或法律規定的合法外國人。

資格和文件要求的情況說明書將以西班牙語、阿姆哈拉語、法語、韓語、中文和越南語提供。 該文件可以很快在網站上查看,網頁為www.montgomerycountymd.gov/biz-resources/msp

MSP計劃旨在為因當前健康危機而導致收入下降的企業提供經濟援助。蒙郡政府同時鼓勵企業申請其他符合資格的援助計劃,包括已擴大申請資格的失業保險。

符合資格的企業必須實際位於蒙郡,或者企業主必須居住在蒙郡,並且至少51%的業務收入來自蒙郡。每份提交的申請將被隨機分配一個號碼,並按照該號碼順序進行參考。獲批MSP援助金的企業最多可獲得10,000美元。

蒙郡已舉辦多場網絡研討會,回答問題並進一步解釋MSP計劃。網絡研討會於每天上午9點開始,至6月13日週六結束。網絡研討會鏈接和說明請點解以下鏈接:www.montgomerycountymd.gov/biz-resources/msp。其中網路中文研討會由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協同舉辦,為華人群體提供中文資訊。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 )秉承服務社區的一貫原則,在疫情期間開通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社區居民提供免費諮詢幫助。對蒙郡微型企業穩定計劃MSP有疑問或需要了解其他政府的紓困項目的居民,請致電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301-663-0983或301-820-7200 分機8315,CCACC竭誠為您服務!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