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29.2020 美國聯邦政府新冠紓困金 CCACC 配合財政部國稅局繼續在華人社區推廣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州已有趨緩之勢,各類經濟活動正逐步開放中。自四月中起,政府已陸續向大部份個人和家庭直接發放紓困金,幫助國民平安順利地渡過此疫情。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應國稅局之邀,在大華府地區為中低收入戶辦理免費報稅服務超過8年,每年服務人數皆穩定增長。值此疫情,CCACC免費報稅服務在保護大家健康安全以及有限的資源下,依國稅局的規定,進行虛擬報稅服務(Virtual Tax Return Service)。

針對財政部與國稅局撥給每位國民/合法納稅人$1,200,及其17歳以下被撫養人$500的紓困金,CCACC報稅站除了為歡樂日間保健中心的長者提供遠距服務,也對有需要特別填表的居民,語言上需要幫助的社區居民提供諮詢協助。

任何一個有所得稅申報義務人,如果還沒有申報2019或2018所得稅,應該以電子報稅方式申報2019年的稅,就可以收到他們的紓困金。無論是欠稅或退稅,報稅人必須在稅表裡直接輸入銀行帳戶資訊,就可以儘快收到他們的紓困金。

社會安全金、社安傷殘保險金、社安補充福利金、鐵路員工退休金以及退伍軍人退休金的受益人,即使沒有申報所得稅,也會自動收到$1,200的紓困金。

其他不需要申報所得稅的公民或永久居民,例如: 低收入的個人, 也可能可以收到紓困金。您可以到國稅局的網站(IRS.gov) 查詢是否符合收到“聯邦紓困金”。符合資格的人可以至“非報稅者: 輸入付款資料處” 網站上的工具,填寫資料,以儘快獲得紓困金。

截至5月22日止,國稅局公布已陸續發出的紓困金有一千兩百六十億美元。未來發放的方式,有直接存入銀行帳戶,和寄發銀行卡或支票。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繼續配會國稅局,透過各種管道,將經濟影響支付金(Economic Impact Payment, EIP)的訊息傳達到社區的每一個角落。除了我們身邊的朋友,還有一些難以聯絡,無法取得紓困訊息的人群,例如:居無定所者、待在收容所的人、在免費食物站接受食物資助者、無網路而無法取得社區訊息者、長期遠離註冊居住地者(註冊於監理所)、長期住在療養院和醫院等地的人士。這些人是國稅局積極採取行動要通知的對象,可能就在你的附近。他們需要幫忙填表,或協助利用國稅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亦可向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新冠紓困信息諮詢(GAAP)專線301-663-0983和專門電郵GAAP@ccacc-dc.org尋求諮詢服務。請社區朋友們多關心您身邊極需要幫助的人,您的一個關心與傳遞,可能拯救了一家人!

填表需要資料:

  1. 姓名,郵寄地址及電子郵箱 
  2. 出生年月日及有效社會安全號 
  3. 銀行帳號(若可取得)
  4. 國稅身份認証號碼(若有)
  5. 發給的身份証號碼(若可取得)
  6. 每一位被撫養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社安號碼及關係 

CCACC稟持服務社區的理念,願與大家一起守護這塊土地!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行有餘力,貢獻一己之力,讓我們的家永遠美好!

國稅局紓困金查詢:https://www.irs.gov/coronavirus/non-filers-enter-payment-info-here

非報稅者紓困金填表:https://www.freefilefillableforms.com/#/fd/EconomicImpactPayment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新冠紓困信息諮詢電郵GAAP@ccacc-dc.org,熱線:301-663-0983

dfhdfgfd.PNG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小組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