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20.2020 關於2020年人口普查人們容易誤解的四件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誤解1. 2020年人口普查對象僅限美國公民, 與其他人無關。

事實: 無論您是公民、非公民、合法或非法居住, 我們要統計每一個居住在美國的人。

誤解2. 我填寫的資訊會被分享出去。

事實: 法律規定,人口普查機構要嚴守每個普查人的資訊,人口普查只是為了瞭解當時全美國的人口狀況, 而不是針對某些特定人群。

誤解3. 我填寫的資訊會被某些執法部門獲悉,而對我不利。

事實: 法律條款第十三條規定, 人口普查機構不允許洩漏任何資訊給移民局或執法部門, 也不能用於判斷您是否符合政府福利的條件。

誤解4. 人口普查只是一種抽查, 是自願的。

事實: 這是錯誤的。憲法條款第一章第二節明文規定每十年要普查人口一次, 以便全面瞭解掌握那時的美國人口數目。這是法律要求毎個人必須參加的。

 

參加普查有三種方法,非常簡單:上網填寫、撥打專線電話、填表寄回人口普局。

- 上網填寫:https://2020census.gov/zh-hant.html(中文)有十三種語言可選擇。

- 撥打專線電話:844-391-2020(普通話)或 844-398-2020(廣東話)。

- 填寫紙本普查表:於四月中開始陸續寄到每一戶,有英文或西班牙文的選擇。填好後,用免付郵資的信封寄回人口普查局。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受蒙郡之邀,擔任人口普查大使,特別開立人口普查熱線,提供社區居民針對人口普查相關問題,或需要協助填寫2020人口普查表等免費服務,歡迎致電CCACC人口普查專線301-620-1517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