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18.2020 州長啟動看護服務隊幫助馬州的老年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州長Larry Hogan今天(5月18日)宣佈成立看護服務隊(Caregiver Services Corps),一項旨在幫助受COVID-19大流行影響的馬里蘭州老年人的計劃。當老人平時的看護人員由於接觸COVID-19、患病或者其他原因無法為他們提供幫助時,看護服務隊可以迅速將志願者和其他資源部署到需要緊急協助日常生活的老年人的家中。

該通告是霍根州長為不斷保護馬州老年人而採取的另一項措施。他已指示馬州衛生部下令對療養院和輔助生活中心執行更加嚴格的健康和安全流程,並組建馬州前鋒隊,用以部署到需要幫助的設施中心。他還擴大了馬里蘭州老齡部 (Maryland Department of Aging) 的免費“老年人電話檢查”計劃,以每天向已登記的老年人撥打電話。

如果平時提供看護的朋友或家人暫時無法提供服務,老人或他們的親人可以向看護服務隊尋求幫助。志願者將被安排到老人的家中,協助維持衛生、準備飯菜、採買食品和藥物,或者在線與醫療保健提供者聯繫。

需要幫助的人需致電2-1-1,與看護服務隊的協助中心聯繫。 工作人員將對呼叫者的需求進行分流,並幫助他們選搭志願者。 呼叫中心每週7天以多種語言開放。

看護服務隊不會取代需要的長期服務。 老人及其親人應與他們的主要保健醫生或保險公司合作,以安排長期服務。

鼓勵有意的志願者在馬州響應醫療儲備隊的網站上註冊。志願者不需要在醫療保健或醫療領域工作,且有機會通過居家護理或非接觸式的任務,提供援助。

馬州提供了一系列基本服務來支持年長者,包括“老年人電話檢查計劃”,該計劃每天向已登記的老年人撥打電話。 其他計劃包括營養和膳食服務、防止老年人受虐以及對老年人的宣傳。有關這些計劃的更多信息,可以訪問馬里蘭州老齡部 Maryland Department of Aging 網站。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